許多氣象專家都紛紛在預言2010年的冬天會很冷,

那今天照我的習慣應該是要抱著熱呼呼的火鍋上桌才是ㄚ,

天ㄚ。。。現在提過火鍋大家都會先聯想到寶貝毛,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日式的口味,

天氣愈冷才是吃更鮮的食材,

老一輩的人不是都說 " 以毒供毒 ",我們就來個 " 以冷驅寒 " 吧!



廟東壽司屋相信大家都會覺得這家壽司店怎麼不是開在熱鬧的豐原廟東街上,

其實這間店面和在廟東裡的老闆是同一個人。



一進店店家立即被明亮寬敞的裝潢室內空間所吸引住,

店內全都是採用木頭的裝潢來襯托出大氣的擺設。



在吧檯處更設置許多的位子,高腳長臂的寬敞座位讓人感到特別的舒服。



在一樓的店面座位來有幾張四方桌,

三五好友聚餐也可以選用這裡的座位,

一到了用餐時間可就是店內幾乎每桌都是坐滿饕客。







透明的玻璃櫥窗還可以清楚看到新鮮的海鮮食材,

每一種料理總是看的我口水直流。



這塊是店家老闆從日本帶回店內擺設的玫瑰鹽石。



店家還有二樓的用餐空間是提供圓桌,採用獨立包廂的座位,

家庭聚會或是工商團體聚餐這裡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我們今晚用餐的人數高達十四人,

所以訂了最大的包廂剛好就可以大家坐在同一桌用餐。

大圓桌的位置感覺好像在過年圍爐喔!



厚厚的一本MENU各式各樣的料理都有,光是手捲類就可以有十多種的變化,

為了結省點菜的麻煩,店家推薦我們可以做套餐的搭配,

套餐從NT.600 - NT.1,500 都有,這次我們就從低價位的NT.600元品嚐。



第一道上菜的莫過於就是生魚片拼盤。



每一片魚肉塊切的真的是有夠厚,光是入口嚼起來真的帶勁。

( 噗~~我不是美食專家,千萬不要問我這是什麼魚類ㄚ)



第二道上桌的是涼扮醋物,

這是我吃那麼多間的日式料理第一次品嚐到最特別的料理



寶貝毛對於甜柿真的是不敢吃,

不過每個人都說的口沫橫飛,倒讓我嚐試了這樣的美食,

甜柿有別以往的將果肉切成丁狀,再淋上店內的醋醬,

那口感真的是很棒,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幾乎是連皮都吃的精光。



美食不僅是要挑戰味蕾,更是要先經過視覺的觀感,

原本一塊不起眼的白豆腐,在擺盤還上面淋上有些像花生味道的醬汁,

那酸酸甜甜的味道,至今想起來還很懷念。

( 旁邊黑黑的那一顆是黑豆啦)




一個一隻大炸蝦ㄟ,外殼烤的酥酥脆脆,

卻又保留住蝦本身的鮮甜美味。




這一大盤看起來真的很豐盛,

青椒,茄子,地瓜還有那超大隻的丁香魚,

炸的金黃酥脆,入口都還可以聽間卡滋的聲音。

這時候是不是已經有人想要點一手啤酒下菜ㄚ。




看看這店家說的"剖半"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魚種,

看起來就跟市面上鱈魚有些的相似,但是吃起來肉質相當的細。




燴炒魚皮這道真的是五顏六色,

用构芡的方式來料理,品嚐起來不會過鹹,

熱騰騰的現炒把立即上桌,轉一圈幾乎只見空盤。



吼!吼!吼! 好吃的料理還沒有完,

海膽加鮑魚片炒筍子更是大家相當稱讚的美味之一,

吃到現在我真的很懷疑這一桌的人是不是餓死鬼上身,

每一道料理都是可以用掃盤來形容。



當大家已經捧著像青蛙般圓滾滾的肚皮時,

居然又上最後一道料理,

鮭魚卵炸泛糰,每個人嘴巴一直唸著"吃不下ㄚ!吃不下"

可是還是沒有人願意把手上的飯糰給放下。



看到了嗎?飯糰裡包著一顆顆的鮭魚ㄟ,

每一口咬起來真的是讓人感覺像吃到黃金球喔!

尤其是炸的很酥脆的外皮,都已經吃太飽,

腦海中卻閃過好想再外帶幾個回家慢慢的品嚐。



日式料理中還有不可或缺的就是湯,

有寶貝毛在的地方就不可能出現味噌湯啦!

所以我請店家準備昆布魚湯。。。。。。切記不可以加味噌,

哈哈,因為我不敢吃咩!



湯內的食材也是相的豐富,除了魚塊之外又加了豆腐跟蛤蜊調味,

我還發現店家真的是太會算了,

豆腐和魚塊肉也都剛好給我14人份ㄟ,

噗!!!是我太會數還是店家太會算了呢?



看看我碗內的魚湯,以前就從聽過長輩說,

魚的湯頭如果煮很久之後,湯頭還可以保持清澈,代表魚類的本身相當新鮮,

我居然是吃了那麼多的料理之後,才做這樣的試驗,

好理加在寶貝毛是有銅牆鐵壁外加金鋼胃啦!



今天去享受的美食單純和大家分享,

畢竟美食的料理在每個人所認定上都會有所的不同,

但現在還有許多人都為三餐吃不飽,為生活辛苦的打拼著,

當下我們在食物的享用下更是要去惜福。





     豐原廟東壽司屋

             台中縣豐原市向陽路170巷17號
    
     -
     
     備有相當大的停車場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美食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