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身在台灣國姓鄉的西班牙建築終於有機會一睹真實面貌,

空氣中散發著濃濃的咖啡香氣,在幽幽的山巒間隨著風淡淡的飄散。

正由著我輕盈雀躍的腳步推開著西班牙童話故事屋,

展開一斷奇妙且驚喜的魔法之旅。



眼前所見的這座像極童話世界般的古堡就在好山好水的擁抱之下,

視野所見一大片的綠意草皮,耳聞鳥叫蟲鳴聲,

這不說還真以為是來到國外的世外桃源之處。



進入小屋前有著兩張桌椅擺放,還沒進入室內我已經被魔法外的景色給吸引住,

每一個小巧的裝潢物總是讓人忍不住多看幾前,

手中相機的快門更是不斷的壓著快門捕捉下每一個畫面。



Mofa Cafe的精心配方如下:

1.山泉水200c.c.

2.經典香醇咖啡豆16g

3.Kevin用心1pcs

4.山明水秀360度

5.你的好心情100%

6.Mofa不公開香料28.1g

看到黑板上標明的Mofa Cafe配方突然讓我覺得很特別。



室內的吧檯是採用木製隔互隔間製成,

在每一個小架上擺放著許多各式各樣精巧的咖啡杯,

就連上頭的黑板還有很多我從未聽過的咖啡名稱,

這也是店家最具特別的MENU之一。



Mofa Caf'e的室內座位其實並不多,所以在平日頂多接二組的預約,

店家主人鄭先生更秉持煮出來的每一杯咖啡都是最用心,

只有用心所調煮出來的咖啡,更是能深植人心。




室內另一隅漆上飽和亮眼的鵝黃色,

井字架上擺上幾個童趣味十足的裝飾品更是讓人喜歡。



寶貝毛對於咖啡真的沒有多大的研究,

只是每天固定了杯純的黑咖啡是必然不可少。

鄭先生在一邊煮咖啡的同時也順便幫我們稍微做了些介紹,

品嚐咖啡不僅僅只是在味蕾上的享受,

同時要用眼去看、用鼻去嗅這些的感官一起享用美味的咖啡。



魔法咖啡屋的老闆有一個非常好記的名字 鄭和。

他為人相當的風趣,他在一邊煮咖啡的同時也順道跟我們分享魔法的起源。

鄭先生原本任職於公家機關,本身對於咖啡也極度的興趣,

退休後和喜歡園藝造景的妻子相約打造屬於自己心中的城堡。



我品嚐著鄭先生大力推薦的薩爾瓦多咖啡,

這名字唸起來還真的頗為繞舌。



哥倫比亞-雪峰

其實對於喝習慣黑咖啡的人來說,咖啡質的好壞完全在入口即可便知,

它沒有一定的數質或是標準的衡量基準點,

寶貝毛覺得每個人對於食物的感觀度都會以所不同,

只要是覺得順口甚至可以到喜歡那是最重要。



享用咖啡之際最佳組合就是再加點份鬆餅,

店家完全是用新鮮的麵粉現烤,時間等待讓我知道這是值得的。




剛從烤箱拿出來的鬆餅那香味真的是太誘惑我,

除了鬆餅上層灑上些許白色粉狀的糖粉之外,

還有準備野生的蜂蜜可以沾。




寶貝毛不僅要誇讚鄭先生除了會煮出好咖啡之外,

連那下午茶必點的鬆餅更是將外表烤的酥脆。





一邊喝著特香濃咖啡的同時,我從圓型的窗戶對外望出去,

那室外的一片造景和晴朗無比的天氣,似乎不斷的向我招手呼喚著。



Mofa Caf'e的這棟建築物的設計師,

原來就是和雲林斗六的『摩爾花園』以及中興新村『松濤園』皆是同一設計師,

在許多之處都可以感受到很多相似的氣味。



此外,這棟用彩色石砌成的小屋還有二樓可以上去觀望,

延著旁邊的小階梯順著往上走,俯瞰著大自然的美景。



二樓的露天台可以眺望遠方景緻怡人的風景,

每個石砌而成的小拱門,真的讓人不敢相信這是在台灣,

每一個建築物就是如此的吸引人。



我很慶幸今日自己出遊碰到大好天氣,

見到那我最喜歡的爆藍的天空,遠方的朵朵白雲隨風輕輕的飄送著。



在另一個角度可以看見另一棟鮮豔鵝黃色的建築,

其實這棟黃色小屋正是主人鄭先生的住所。




從任何一個角度看過去就是如此的美麗,

藍天下的黃色小屋是不是真的特別的顯眼。



鵝黃色的小屋因為是主人的居家住所,

因此並不對外開放,雖然我真的很好奇裡面的擺設,

但基於主人的隱私,我只好偷偷的從窗戶悄悄地望進去。



窗戶裡這可愛的小男孩是店家主人的外孫,

他居然跟我有同樣的名字ㄟ....毛毛,

第一次聽到鄭先生喊 ' 毛毛 " 時,我還開心的答 " 有 ",

噗。。。原來這裡還有個可愛的小毛毛。



這是可愛的小毛毛畫的圖,

看圖說故事其實不難發現小孩子的敏銳觀察力,

小小年紀就可以把他眼睛所看到的一切,

這完整的在紙張上用一筆一劃的塗鴉。



住家的四周圍每一處的園藝都是由女主人一手栽種,

不管是草叢間的花朵會是菜園裡的農作似乎都相互爭豔。



我們順著房子的邊緣走著,

房子的後面是一大面果菜園,我慶幸的遇到女主人,

樸實卻有著讓人容易親近的笑容,

從她身上我可以感覺到原來平凡就是最幸福的。




咦?這用瓷磚片拼成的圓錐體是什麼奇妙的玩意,

當我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

店家主人居然在自己的房子裡蓋著壁爐,這也就是所謂的煙囪塔,

如此特殊的造景就是會讓人好奇的想多張望。




後面這一大片的園地就是平日店家女主人栽種蔬果的地方,

現在在都市生活裡,大家都提倡著食用有機蔬菜,

自然健康又環保,面對寸土寸金的都市在豈是難字可形容。




後側還有個外觀看不出來的石砌小屋子它就是洗手間,

整體的建築物一線的連貫到這裡,

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只要留心觀察即發現連那門把都還有裝飾。





許多地方都可以聽到隨風作響的鐵製風鈴聲,

閉上眼睛靜靜的坐在草平上,享受大自然彈奏的悅耳歌曲。



您曾規劃退休後的生活嗎?

您有仔細的去盤算退休的生活嗎?

您是否也有許多夢想等著去實踐?

其實,夢想並不遠,只要設定目標,明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好好趁現在年輕去一一為城堡打下地基,

期待未來您也是擁有專屬自己的城堡主人喔!




     Mofa Cafe 魔法咖啡屋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圳巷28-1號
      -
      星期日公休
      記得要前往時要先電話預約喔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文章分享

請別吝嗇幫我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