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什麼東西最多?老街多、好野人多、美食多,

不管是大街小巷只要有美食所在,就會是人潮最多聚集的地方。



台灣的老街幾乎都快成為正港ㄟ美食大街,

北埔老街是客家風味的山城,

北埔老街 四面環山,以慈天宮為中心的老街,濃濃的歷史味道。



北埔這一帶幾乎有一半還是居然客家人,

在老街上仍然販售著許多客家的美食產品。



客家的板條更是寶貝毛從小吃到大的,

別懷疑!我可是標準的客家人。

(光是看完北海道的戰利品分享,誰還會相信我會情節持家ㄚ)



土雞茶焗蛋這一看就知道不是我愛的小吃,

只是我看到它在料理的分式感到特別的好奇。




來到老街最重要當然是不能錯過當地的美食,

每次出門都把爬文的資料給放在家裡供奉,

完全只能用拼湊的記憶來尋找格友介紹過的美食店家。




廟前粄條醒目的招牌遠遠就吸引住我目光,

店家提供的menu更是讓我覺得這一餐可以吃的相當滿足。



天ㄚ....這是幾個人的食量ㄚ,

千萬不要再留言問我這樣的問題咩!

(能吃就是福氣,會大塊也是天意)



湯粄條

看起來會讓人感到油膩,但入口那粄條的Q勁,

搭配絕佳的湯頭讓人不禁豎起拇指稱讚。



不知自己是餓到四肢無力還是粄條太滑,

光是要吃一口麵真的是費一番功夫才夾的起來。



薑絲炒大腸

這一盤給我炒的大辣酸一點,這是最具道地的客家美食。



那薑絲每一條當切的如髮絲般的細,絕佳的口感讓人難忘。



苦瓜炒鹹蛋

這是是最具客家食譜料理代表性之一。




各式各樣的小菜搭配上青蔥和辣椒以及獨特的醬油膏,

這的確是讓人很開胃的小菜。




我們還不到正午的用餐時間,卻發現店內已坐滿滿的人。



老街在吃、喝、玩、樂以及許多背後的歷史性延伸流傳至今的故事,

總是讓人百聽不厭,總是讓人來了還會再來。




沿著老街兩旁還有許多臨時攤位賣著可愛的小布偶提袋。



海棉寶寶立即讓我的目光停住,

我們家的寶貝蛋現在一整個就市瘋狂的海綿寶寶附身,

誇張到連笑聲也幾乎一模一樣。



琳瑯滿目的小娃娃吊飾每一個都好可愛,可惜我沒勇氣買ㄚ。



老街還有許多的店家不僅是保留原來的房子,

還用心的將這些快要失傳的文物繼續跟大家分享著。



擂茶也是大家最常聽到的,

想必許多人都一定親自去玩過這玩意兒。




店家外面還有展示著許多年代久遠的器具,

有些東西自己還真的都快沒見過,

可見這些珍貴的東西還能有人珍貴的保存下來。




全省全北到南,從東到西真的數不盡有多少條老街,

總是在最平凡的街道巷弄內,找尋到那最深摯的感覺,

不妨好好規劃週休假期,來趟台灣老街之旅。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遊記分享

請別吝惜按一下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