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桐坑位於平溪鄉基隆河的最上游,也是平溪支線鐵路的終點,

原是一個繁華的礦業聚落,隨著煤礦的收坑停採而沉寂一時,

隨著近年吹入一股復古風,

讓沈寂一段期間的老街在假日帶動一股風潮。




每個假日人潮更是多到可以用封街來形容,

寶貝毛最近好喜歡老街的感覺,

走在古舊的石板路上,兩旁老舊的建築物更是讓人走回時光隧道。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商機的存在,老街上販賣著可愛照型的小天燈,

在台灣的平溪一帶,施放天燈代表著祈福,

紅通通的小吊飾都有著不同的祈禱與祝福。




除了小吊飾之外還有可以當作紀念品的小盒裝,

五顏六色的還加上祈福的文字,

光是要挑一個都讓我看到眼花潦亂,

因為還有夜光設計,吊在房間晚上還會發光喔!




寶貝毛當然是選粉紅色的小天燈,

十分幸福 美夢成真。




在菁桐老街上還有這一項相當特別的明信片,

蓋上屬於當地特別的章寄給自己或和好友分享。

哈哈.....這一次大家是不是又在期待家裡的郵筒啦!

噗~~~我我我我我這次沒有寄搜!




還有許多舊式的火票卡,只不過這些起站跟到站的地點都很特別,

成功-歸來

戀戀-平溪

金榜-題名

十分-成功

真的是很特別,您們的起點和終點是在哪呢?




在老舊的日式屋子的樑柱,

我發現到一個好有歷史性的鐵片房屋稅的編號,

噗!!!這是什麼東西ㄚ,

可是看起來感覺那年紀真的比我還要大粉多。




一整排的日式建築在現在還保留的相當好,

是不是也讓許多人開始回味這老街的一景一物。





菁桐鐵道故事館店家門口陳列著幸福的郵筒,

一張長板凳和整條老街相對襯之下,

這都好像一些片場捕捉的畫面。



許願屋內是用舊煤碳車頭,

整個舊煤碳車頭原本只是提供給遊客做為拍照觀賞,

漸漸地因為整個掛滿了許願竹筒,也呈現著另一種不同的風貌。




每個小竹筒當寫滿了祈福的心願,

學生希望不用唸書考試順all pass,

戀愛中的情人希望恩愛白頭又諧老,

還有許多人保佑樂透中第一大獎。




看著許願竹筒上每個寫下的心願,

真的是覺得好有趣,讓我也好想寫下自己的心願,

" 世界各地走一遍 每個角落都留下自己的足跡"

哈哈!!我的心願是要遍及到全世界的角落去ㄟ。




隨著風的吹動,許願竹筒跟著發出清脆的聲響,

無形中在菁桐老街上響著屬於最貼近大自然的合奏曲。




老街還有一家溫泉商店

算是蠻道地的柑仔店,只是現在還有販賣蔬果,

如此的場景不說還以為是走到市場裡去。




肉羹沒有ㄍㄥ ,雞捲沒有雞肉,

楊家雞肉捲這是在菁桐老街算是蠻有名的,

只是我到店家門口看到這招牌,不禁皺眉頭思想那是什麼東東。




看看楊家雞捲的由來,就知道原來雞捲裡沒有雞肉是怎麼回事,

噗!!!會不會有人再回留言還問我? 雞捲裡面為什麼沒有雞肉。




老舊的牆壁上貼在店家的MENU,沒有過的裝飾呈現出樸實味。



炸的金黃香酥的雞肉捲,

每一口咬下去都可以聽到ㄎㄠ' ㄎㄠ'聲音。




香菇肉粥粉大的一碗只賣20元,店家的老板可說是佛心來也,

而且粥內的食材更是豐富,連湯頭的味道真的挺不錯。




翠綠的燙青菜這應該也是當地自己栽種。



每次只要分享食記寫起文章總是會特別的開心起勁,

偏離主題了,這一篇明明就是要寫菁桐遊記。







「菁桐火車站」目前尚還在營運中,

繼續行駛中的觀光列車也在鳴笛聲中緩緩進入月台,

或許大家早已遺忘菁桐坑曾經有段繁榮的歲月,

但這些故事卻永遠會不停的流傳下去。



菁桐老街遺留下不少採礦過程的遺跡及老街風貌,

隨著復古風潮的興起,菁桐坑原放置煤礦的堆煤場,

卻都已成為假日遊客的休閒的景點。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老街分享

請別吝嗇幫我 '  " 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