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姐妹相約用餐的畫面對於現在而言真的是少到好可憐,

不僅要克服北中兩地的距離之外,工作休假的時間迥然不同,

但是卻不會因此而讓我們三姐妹的情誼有所更改,

每次一見面的聚餐我們更是毫不考慮吃我們一直以來不變的料理-火鍋。



吃遍許多家的火鍋店家但是寶貝毛卻是獨愛阿官火鍋,

它們沒有獨特的湯頭,也沒有特別的菜色,

唯有是習慣的問題之外就是離家近。



阿官的醬料區更是開放式的取用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獨家的沙茶醬。



看看店家的MENU其實我已經不用看就可以開始點餐。




養生素食火鍋

家中的大姐是吃全齋,所以在火鍋她是吃素食,

素食的菜盤幾乎都被菇類大軍全盤取代肉製品。




特選牛肉火鍋

這當然就是寶貝毛和小妹,只是另外一邊居然還有煮科學麵,

聰明的應該就知道這是我們家怪小孩的晚餐。



寶貝蛋居然自備他的晚餐,科學麵外加布丁,

只是他現在敢吃的食物真的愈來愈多,連科學麵都肯讓我放到火鍋內烹煮。



三姐妹對於醬料的選擇幾乎也都是一樣,

爆辣的生辣椒是每個人一大碗,這讓其他的客人都看傻了眼。




牛肉只是用滾燙的水稍微涮一下,入口不僅可以保留牛肉的甜味,

也不會讓肉品煮太久,導致太乾硬像吃肉乾般。





我們另外還各自點了許多的食材,二個小時下來的用餐,

幾乎連湯都喝完還驚見鍋底。



店內的裝潢佈置的很中國風味十足,

在用餐的每一桌還有各自一盞燈光,

讓整間看起來不僅是明亮的空間,還多那麼點用餐時溫馨的氣氛。



除了三兩好友可以選擇來這用餐之外,

店內還有大型的用餐環境,只要事前先行預約就可以團體用餐。



寶貝蛋的最近真的是活潑到不行,

除了變的很喜歡拍照之外,更是特別的好動,

我現在都覺得他似乎有過動兒的傾向。



寶貝毛拍下他用餐的畫面,真的覺得小孩子在成長時候的點滴,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用相機來記錄,

現在每次他們看到自己的照片都會感到特別的開心。




用餐到一半寶貝蛋居然鬧起脾氣,因為看我一直拿相機拍他,

他對於寶貝毛的單眼相機特別的愛,

別看他個頭小小的,拿起單眼相機可也是架勢十足。



寶貝毛用手機捕捉到這幾個畫面,

一邊拍攝的過程中,旁邊的人都替我捏把冷汗,

真擔心一個不小心我的單眼相機就會粉身碎骨ㄚ。



飯後還會有一小碗的甜點,這是可以無限量續碗,

這也是我個人好喜歡的西米露甜點,冰冰涼涼且甜而不膩。



我們選擇非假日的時間來用餐,所以用餐的客人比較不會那麼多,

其實您不妨回顧一下自己在部落格記錄的點滴生活,

有多久沒和兄弟姐妹一起相聚用餐,或許有些人甚至都想不起來有多久了吧!

或許有很多人都已經各自組一個家庭,但是手足之情卻是永遠都無法切割,

簡單的關心問候,哪怕只是一通電話或是一則簡訊,

施比受更有福,此刻拿起電話撥給您想念的兄弟姐妹吧!







引申閱讀





食記∥台中‧食在真功夫。阿官火鍋專家









          阿官火鍋專家

    
     台中縣豐原市自強南街68號
    
     -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食記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 喔!



arrow
arrow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