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坐在電腦前面寫食記時,心情總是特別的開心,

常不自覺對著自己blog的照片猛笑,

( 我真的不只有自言自語的傾向,還會自我陶醉其中 )

最近的食記更愛上是九宮格的呈現方式,

除了吃很多之外就是店家的食物真的多到每樣都想品嚐。



對於跟寶貝毛一樣喜歡吃鍋物的人,

應該對於中部地區的元和屋一點也不陌生,

不僅每日供應新鮮的海產之外,還標榜吃到飽,

這怎能讓我不再次的心動呢 !




走進店家會感覺到濃厚的日式風味,

除了提供榻榻米的座位之外,還有那貼心的室內拖鞋,

讓您方便的取用沾醬以及飲品。

座位之間還有簾幕可以放下來,如此自己狼吞唬嚥的吃相也不怕被看光光。

( 我是在說自己咩 )




大紅色的MENU裡面有著上百種的食材供您選擇,

還貼心的分類清楚的標示,

簡單清楚的菜單,讓我可以快速的點選自己想吃的食材。



桌上會有一式三聯的小單字,

剛開始點餐的時候記得要從下面最後一格開始寫起,

寫完之後直接交給店內人員,您的餐點就會迅速呈現在您面前。

我本身很喜歡這樣的點餐方式,不用離開位子來回的拿碗盤去夾取。

( 我承認自己很懶啦 )



店內的鍋子採用的是手工鑄鐵鍋,

這種鍋子最主要的特性是慢熱且受熱比較均勻,

最適合使用在料理烹煮海鮮火鍋。




火鍋的佐醬這應該就不用特別介紹吧!




湯頭主要可分為兩種,

一種是昆布柴魚高湯,屬於比較清淡,

另一種則為豚骨,湯頭會愈煮愈濃郁,

今天我選擇鴛鴦鍋,一次品嚐不同的湯底。



小菜類是熟食點來就可以直接食用

1、鮑魚沙拉

2、調味干貝唇

3、合風昆布

4、味付被北海貝

每種的小菜都是用小碗盛裝,份量以兩人份嘟嘟好。

( 可是好像都是我一個人吃的ㄟ )



餐點主要是以幾個人的份量來做拼盤,

如果人多的話,通常一道料理會放在同一個盤子上。

( 嗚。。。有我不吃的火鍋類,因為這是素食的不是我滴 )



肉品類主要提供一般比較市面常看到的,

只是來這裡就是要吃最新鮮的海鮮料理。



哇塞。。。這真的是一人份的嗎 ? 

我光是看到這海鮮拼盤一整個眼睛就是閃閃發亮,

這樣的美食呈現在我眼前,減肥分享文要我怎麼發ㄚ。



1、生蚵

2、蛤蜊

3、蘭花蚌

4、草蝦





種類超多的海鮮料理真的讓人吃的相當過癮,

一盤接著一盤的點,吃的自己都有點心虛,

自己好像是惡死鬼投胎轉世,正港有夠好吃ㄟ。





看到這一整隻的三點蟹,裡面的肉質真的是超級嫩,

真的是快要把去菜市場買的還要新鮮,

光是看我那吃相,這不去吃到飽的店家怎麼會划算。



一開始是點用兩種湯底的鴛鴦鍋,

結果食材不斷的加點,我就一直一直的往鍋裡頭放,

一整個就是兩鍋快要混成一鍋,旁邊那素食鍋都快要被我融為一體啦!




店家的蛤蜊真的是有夠的新鮮,每一顆都吐沙的相當乾淨,

不會讓我吃的滿嘴都是沙,其實我吃的還只是這些,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留下來拍照,

我的湯底完全就是變成蛤蜊鍋的湯底。



四種飲料和冰箱內的可樂汽水更是免費的無限暢飲,

只是,平常就不喝飲料的我,對我就沒有多大的吸引力。



今年我就對冰比較有興趣,從長灘島一路吃到北海道,

會不會這是這樣的原故,

讓我今年十一個月就破病長達六個月ㄚ。



甜點我就對於那鮮奶酪跟黑糖凍特別有興趣,

一口氣就是連吃兩個,其實我好想一次點個十份慢慢吃,

但是又礙於別人異樣眼光,真的是太兩難啦!

( 此時又好希望取餐是採自由拿的方式 )




愛護地球大家就要惜福,像許多店家都會響應無廚餘的運動,

桌上這些碗盤竟然是我今晚吃的五分之一的量,

哈哈。。。因為店家的服務真的是有夠好,

三不五時就來巡一下桌面。

看到如此多的海鮮美食是不是也跟著心動了,

冷颼颼的天氣裡,最適合三五好友齊聚響用鍋物美食,

來元和屋日式海鮮吃到飽就對了。





                            元和屋日式海鮮火鍋


       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191號
      -
     午餐 AM 11:00 ~ PM 15:30   
              晚餐 PM 17:30~ PM  00:00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食記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  喔!





arrow
arrow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