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過三代 方知美食」這句話套在府城的美食真的是太貼切,

古都台南是台灣文化的發展起源地,不僅僅只有古蹟,

連道道的美食都讓我此次對於這個陌生縣市全改觀。




福記肉圓是採自助式的,

先到後面取餐 、在櫃臺付錢後會淋上醬汁。




福記肉圓作法是用蒸的,麵皮上比較接近「裸」的口感,

肉餡則是非常的紮實的肉塊,再配上老闆特調的醬汁,十分合味很好吃。




「福記肉圓的好吃,就在肉圓、醬汁和大骨熬湯搭配起來的整體風味!」 

我總是習慣把湯倒到肉圓裡和著喝,

噗。。。誰都猜不到,我居然狂喝吃這裡的清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碗  我想應該有吧!





免費的大骨湯,十分濃郁而且帶有甜味,喜歡喝多少自已舀,

旁邊還有標示寫著"大骨勿取",看著標牌還讓我真的蠻想笑的。





雖然只是一間小小的店面,但我卻覺得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

連看似簡單的肉圓,但讓我到現在都還難忘那滋味。





一顆顆用手工現作的肉圓,在尚未入蒸籠前的模樣,

內餡則是採用上選的豬後腿肉,切成丁狀,為了強調肉香,

餡料不會混搭青菜、洋蔥,手工完成肉圓形狀。




這樣的功夫我相信不是一兩天練成的,

速度加上拿捏的力道真的很重要,不然一天上千個如何應付。




廚房裡每個人都分工合作,忙的焦頭爛額,

店內也很大方讓我們拍攝照片,一點都不會耽心祕方公開呢!





福記肉圓強調半皮半肉,外皮選用一年以上的再來米,

先研磨成米漿,再經過兩小時蒸煮而成;

經過20分鐘蒸煮,起鍋香噴噴的,一天可賣3千個。
 







莉莉水果行已經是一家超過六十年的老店了,創始人是李澤先生,

最初在市場經營蔬果攤,後來在府前路增加水果店的營業項目,

而 "莉莉" 這個店名則是由女兒的小名而來。




莉莉水果店位於台南府前路孔廟的正對面,

這是家從民國36年日治時代就存在的水果店。

原來為竹木屋的日式建築於民國46年改建為現今樓房的樣式,

這也應該是家會讓人勾起回憶的老冰店。





水果盤 ( 可不是電動玩具喔 )

小的綜合水果盤瞧瞧這個小盤子裡是什麼水果都有 ,

蓮霧、柳丁、香瓜、哈蜜瓜、西瓜、蘋果、奇異果、木瓜、鳳梨一堆水果,

而且神奇的是它們都很甜,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旁邊還有附加上特製的甘草粉當調味。




看這芭樂上有我不愛吃的芭樂籽,索性我就先丟到一旁。




MENU 不論是水果冰品還是水果拼盤,都是採用店內新鮮的水果。




「莉莉水果店」是府城最有人氣的冰店之一。




莉莉水果行幾乎是台南必訪景點,現打果汁好喝,

各式水果切盤也是打包票的新鮮香甜,


另外還有夏季的刨冰,冬季的甜湯也都品質佳,味道好。

莉莉水果行絕對是一定要空出時間,不來不可的必殺行程。





在府城吃美食幾乎都要排隊等候,這也是小吃的魅力之所在。

安平五十年老店的台南周氏蝦捲,有著老闆堅持的傳統風味,

嚴選上等新鮮食材所製成周氏道地小吃讓人願意為它排隊瘋狂。




雖然還不到用餐時間,但店內每一桌幾乎都坐滿。




蝦捲選用新鮮又肥嫩的蝦子,

蝦捲外皮則是利用豬腹膜的包覆再裹上一層特製裹粉,

讓饕客一口咬下就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店內有虱目魚鮮湯,我當然要來上一碗,

看著這肥嫩的鮮魚,搭配上薑絲來提味,別說是肉質鮮美,

連那湯頭都是讓我想再來盛上一碗呢!




古城的美食真的是一籮筐,待我好好再跟大家一起分享,

等我哩。。。





    
 
   福記肉圓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
      -
      AM 06:30  ~PM 21:00



   莉莉水果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
      AM 09:00 ~ PM 22:00



 
周氏蝦捲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5號 
      -
      AM 10:00 ~ PM 21:00



引申閱讀



遊記∥台南‧府城的好滋味。古城美食懷舊之旅



 
喜歡我的文章分享,
  就別吝嗇您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