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傳統的生產方式多半仰賴採集和狩獵維生,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這一句話可以淋漓盡致地反映出原住民的飲食文化。

各種野菜、山豬、山羌、溪魚和溪蝦成了主要的食物來源。

原住民的食物大多取材於大自然,吃膩了油膩的食物,不妨來嚐嚐原味料理。




這次南下到高雄主要去探訪好久不見的原住民" 約翰" 夫婦倆,

所以,此篇的文章分享大家看不到傳統的原住民風味餐,

這就讓寶貝毛先欠大家一頓吧! 下回再好好跟你們分享美食篇喔!

這回先讓你們先瞧瞧這原住民的風味館在大高雄的市區,也能有此特別的裝潢。




為了實現理想,阿美族的黃約翰打造出充滿原野風情的「歐海洋」原住民餐廳;

看著牆上的小木頭,都是約翰自己的構想,一木一片的黏貼上去,

我在拍攝照片時,還很好奇這些小木頭不會掉下來嗎?

噗。。。。約翰幽默的回答 : 掉下來再黏回去的啦!




牆壁和桌椅上都採用大量奇特造型的漂流木座椅,加上主廚的創新設計,

為平淡無奇的原住民料理增添更多美味的元素。




連化妝室也運用許多花花草草來佈置美化。


 

雖然這一趟下來沒能好好吃上一桌滿滿的風味料理,

但光看MENU和這些新鮮的食材,我就能開始想像約翰每道的拿手料理了。

吼。。。大家千萬不要留言罵我哩><"

三更半夜吃宵夜是很容易"大塊ㄟ" 。




每到餐館,我總是會非常好奇這些店家是如何上報紙,

許多的饕客總是會看報章雜誌而慕名前往,雖然我們到店家時已經快十一點,

但是還有好幾桌的可人在店內用餐,就可知道這家店的生意有多好了。




「山裡隨手可摘的野菜,是我們原住民做菜的重要食材;

那種山上的滋味,沒有嘗過的人很難體會。」

這是老板約翰告訴我們的,這話這麼一聽真的是剎有那麼一回事,

不過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約翰長的很像神鬼奇航裡的傑克船長,





來一張比照圖讓大家看相似度有多高。

每次帶朋友到店裡來,我一定會好好介紹這位山寨版的傑克船長,

下次如果有機會到高雄來,別忘了順道來跟他打個招呼喔!









老板娘"小洪"是位非常逗趣的阿美族,三連拍的照片張張都超經典,

連在旁邊的裝可愛的寶貝毛都不及她上相。





今天就先各位介紹一下我最愛的湯品,

用小芥蔡加上大量的蛤蜊煮出來的湯頭,真的讓寶貝毛一碗又接著一碗。

才到寶貝毛家的格友一定知道,海鮮料理可是我的最愛啦!





這對夫婦為了保有山野原味的原住民料理特色,

每周2次到台東,把野菜運到高雄來,為的就是呈現出原住民料理的原始風味。

下回來到熱情的南台灣,可以來品嚐一下阿美族的原住民風味料理喔!






       歐海洋原住民餐廳

  

     高雄市九如二路345-1號

    食記∥高雄‧原野風味。歐海洋原住餐廳



引申閱讀


 

美食∥高雄‧沒有招牌只有口碑。鴨肉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