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路口到路尾、 從西門路口到海安路口,

一條約100w公尺的保安路,可是聚集了相當多的傳統美食小吃,

夜燈初上,家家戶戶的小吃看板燈,將整條保安路點綴成不夜城。






第一間相遇的就是這間阿鳳浮水魚羹,阿鳳浮水魚羹創立於民國46年,

現在已經交由第三代在經營,是一間相當有歷史的老店,

店面小小的,很像一般傳統市場中的小吃攤位。




一人舀羹、一人包麵這樣的手足之情,讓人看的格外動容。




魚羹吃起來有甜甜的滋味,搭配上薑絲還挺對味的。




店家超特別的辣椒油調味料,我個人覺得這真的很特別,

好像是有拌過沙茶醬的味道,略帶點辣卻不會讓湯頭油膩。




浮水魚羹是來到台南府城必吃的美食之一,

這裡的浮水魚羹還可以吃到片片的魚肉,而且又沒有魚刺,

全部都是由魚漿做成的,魚肉新不新鮮馬上就可以知道。




當然就要先來一張虱目魚羹的特寫鏡頭,

真的沒有騙你們吧! 連我自己都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鮮美彈牙的浮水虱目魚羹可是饕客魂牽夢繫的好味道。

有機會到府城,一定要來體會虱目魚羹的好滋味!






他就是保安路上的靈魂人物

從點菜、切肉、煮麵、發號施令到算錢全有他一個人掌控,

尤其是經過半個小時後,他完全不會忘記哪一桌點了哪些東西,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這位老位老闆的金頭腦。




其實要找阿明豬心真很簡單,只要到了晚上時間保安路排最多人的就是它,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上門的客人也會跟著愈來愈多。

看的店內店外滿滿的都是人,你千萬不要懷疑,

每一個人的桌面都是擺好醬料跟筷子,撐著下巴在等美食,

半個小時過去,我發現的只是外面等待的人愈來愈多。

 



在等待上菜的同時,我們聽到一段超絕的對話,

少年ㄟ:頭家,要擱等多久

頭家:少年ㄟ,"重點不是你要等多久 重點是你要有位子坐"。

噗。。。當場我真的是差一點笑到翻掉。


看看這一碗麻油腰胑光是一上桌,那撲鼻而來的麻油香,

真的是讓自己覺得半個小時的等待是值得,

肥肥飽滿的形狀,咬下去那口感,ㄚ娘喂~~

真的是找不出貼切的形容詞來說這道美食。




料理豬心最重要的是烹煮時間上的控制,

豬心含又大量的鐵質,所以在與空氣中接觸後,

湯頭容易因為氧化後呈現暗紅色,

簡單的加上冬粉和薑絲,這樣一碗招牌的豬心冬粉,

連湯頭都是呈現清爽且鮮甜的好味道,

真的是百分的料理,讓人久久都難以忘懷。




一口接著一口,美食就是有這股神奇的魔力。




看看這店家上頭的招牌,我真的好想每一道都一一品嚐,

想想那會讓人爆表的膽固醇,我還是收斂點。





傳說中的美食,每一個人定義都不同,

但是,位在於保安路的阿明豬心,卻是一直讓我念念不忘的美食,

或許,饕客真的要親自來品嚐一番,才能體驗出他的口感的特別,

不過,記得你要準備一顆"等待"的心來換喔!





這是王建民的最愛,每次回到府城一定會來懷念這古早味,

西門路上其實不只一間在賣青草茶,

 記得要認「小西腳」字號才是建仔大力推薦。




綠色瓶蓋是青草茶粉紅瓶蓋是蓮藕茶,

黃色瓶蓋當然就是冬瓜茶,完全不會擔心混亂



攤位的架上就是新鮮的蓮藕的嫩葉,果真是活招牌。




已經經營了三代的小西腳青草茶 
 
是用用十餘種草藥加上薄荷熬煮喝起來相當退火

地上一桶桶的青草茶泡著冰水讓顧客可以在大熱天裡喝一杯解暑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
      -
      AM 07:30 ~ PM 24:00






   阿明豬心冬粉

   台南市保安路72號 
      -下一張(熱鍵:c)
      PM 18:00 ~ AM 02:00




 小西腳青草茶

     
南市西門路一段765號
     
-
      AM 08:00 ~ PM 20:00





 


    喜歡我的文章分享,
  就別吝嗇您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