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位於泰國最北方的城鎮_美塞,

來到泰緬邊界
最熱鬧的城鎮-美塞、和緬甸相隔一條河,

正前方這一棟藍色建築牆,就是泰緬邊界的出入境管理所

而背後的遠山就屬於緬甸國土。




這時領隊就會詢問是否要自負美金150就可以前往緬甸大其力城,

行程中會安排搭乘當地三輪車,前往緬甸寺廟、當地市集,

琳瑯滿目的異國貨品,將令您流連忘返。



不過,我們這一家七口並沒有參加這自費的行程,

哈哈,你們一定以為是省錢,不想多花團費額外的開銷吧!!

其實錯了,是因為我們看到美塞這一條筆直的道路上,

好多商店街和熱鬧無比的市集,

二個小時的自由時間,果真讓我們這一家人玩得不亦樂乎。



嘖!嘖!嘖!這是發生什麼事情啊!

其實,我老爸一直想來泰國的目的似乎很明顯,

他完全就是為了這款藥膏而來的吧!



而我們居然來到泰國,幾乎經過的7-11沒有一家放過的,

整個就是一路不停的搜括這些魷魚片,

雖然這在台灣的小七也買的到,

但是價格就是整整便宜一倍之多。



我發誓啊!這整床的魷魚片真的都不是我買的,

我只不過是幫忙提,幫忙拍,幫忙拿而已,

也就是因為在之前到過泰國時,

我就扛了一整個行李箱回台灣,

促使我ㄚ妹這一次也卯起來買,

吼。。。妳是打算扛回台灣當批發商喔!



神秘的金三角這裡是泰國、緬甸和寮國三國領土相銜接的地方,

以湄公、美塞兩河的交匯形成最天然的國界,

就我們所知,這裡也是以前毒品發源地之一,

不過,我們是觀光客,當然不可能看到毒品的交易,

又不是想被抓去關或槍斃啊!



我們在這裡搭乘長尾船遊覽湄公河,

外型看起來有點破舊的長尾船,

雖然每個人都有穿上救身衣,感覺還是有那麼點的不踏實。





坐在船上用眼睛就可以看到寮國的領土,

這感覺真的相當特別,

湄公河完全就是呈現相當渾濁的顏色,

但是,就當地的導遊個訴我們,

這也是他們生活起居最主要的用水處。



前方這金碧輝煌的建築就是寮國,

在河上行駛的船隻他們各在船身上插上代表自己國家的旗子,

所以,並不能自由的進出,

因此,當地許多居民會在船上各自進行交易。



紅瓦厝這一排房子就是中國人像寮國租借的領土,

並且在這裡開設賭場,

是不是很新奇,怎麼中國人會在這裡開設賭場呢?



在遊湄公河時,我們發現河上有一艘外型相當特別的船,

大家異論紛紛,最終還是沒有得到答案,

就我們自己猜想這應該是艘淺水艇,

噗。。。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只不過,那麼髒的水是可以看到什麼東西啊!





在金三角船處附近還有一個小型的市集,

這裡聚集著相當多人,

原來當地居民都會來這裡朝聖,

那座金身的佛像,在碧藍的天空陪襯之下,

特別的雄偉,而且是相當高聳的一座佛像。





來到泰國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廟宇,

這也是佛教的發源地之一,

台灣似乎還沒有看過如此壯觀的建築物,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這是哪個觀光景點,

因為,這裡並沒有在我們的行程景點中,

只是我們利用閒暇就四處多走多逛,

也就一邊走一邊逛的掏錢不停買東買西。



一趟遊完湄公河後,許多人的反應都不太一樣,

有的人覺得很無趣,有的人卻覺得好特別,

但我這一家人就是覺得沒看到的東西都很新奇,

一路上不管是對飲食或是當地的風俗民情,

完全就是融入其中,所以在出遊上幾乎不曾有埋怨的問題,

就連帶我們的台灣領隊都直誇我們是超配合的一家人。





緊接著我們來到鴉片博物館參觀,

一幢三層樓高的展覽館,因為館內是不開放拍照,

所以只能給大家看看這館外風光明媚的美景。



我也在這裡買了好多漂亮的明信片寄回台灣,

這張明信片還真的讓我等的無敵久,

回來台灣將近快半個月才收到,

一開始以為被我寄丟了,

每次出國我給自己最具紀念的這薄薄卻意義之大的明信片。




 ☀遊記∥清邁‧蔚為少數奇觀的民族。長頸族的美麗與哀愁


☀遊記∥清邁‧湄登叢林騎大象。戰火洗禮下的泰北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