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那麼恐怖嗎?

我已經忘記當時自己的尖叫聲的分貝是多少,

明明就覺得大象好口愛喔!

雖然粗糙不堪的皮膚我覺得不好摸,

但外型模樣還是挺受歡迎,只不過當牠一靠進,

我馬上就失控放聲大叫..............老爸....救我啦!



這次的行程裡特別安排湄沙大象學校,

這是就是全泰國最大的訓練大象學校,

這活動也是我好期待的行程之一。



行程中我們體驗騎大象漫遊在叢林間,

在早期清邁和曼谷間少有聯繫,

在交通上往返都需要騎乘大象翻山越領,

除此之外,更只有帝王才能以大象代步。



大象果真是好龐大的一隻動物喔!!!

其實騎乘過大象的人都知道,坐在上面一點都不舒服啊!!

一路搖搖晃晃走在上顛簸不平的路面,

切記!一定要放鬆跟著左右搖擺才可以體會穿越叢林的樂趣,

不然就會像我老爸跟老母,騎一趟大象回來,三天全身痠痛。



泰國人對於大象是很尊敬又酷愛,

但是大象的食量可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大,

就光是要餵飽這些大象可是很大的花費,

小田就說:大象真的很可愛,要不是食量太大,真的想當寵物養,

噗。。。你是大算騎大象當交通工具嗎....(暈)



大象畢竟還是野生動物,所以總是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

駕馭大象的藍衣人就會用尖刀刺大象的耳朵,

這讓人覺得好殘忍喔!!

還好我們騎乘的這頭大象相當的乖

只不過真的是超級愛吃,一路上不停瘋狂的吃。



接著我們就繼續看大象的表演,

或許大家都會覺得大象很厲害,

其實,我覺得真正厲害的是訓練師,

怎麼可以把那~~~~~麼大的一頭大象訓練的如此。







賞精彩大象的表演同時,幾乎是完全沒有冷場,

大象把整個表演舞台帶在歡樂的最高點,

此時,所有在場的大人或小孩都跟著同樂。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大象的鼻子就是牠們全能的雙手,

不僅僅是可以埢起食物,還可以用鼻子拿筆畫畫,

這可是列為金氏紀錄中的作畫表演,

在場所有的人幾乎都是屏息欣賞。



這四幅畫就是來自四隻不同的大象用鼻子畫出來的,

真的讓人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

看看那個漸層和用色的搭配上,

喔喔.......豎起大拇指(讚)





爾後我們去餵大象去嚕!!!

園區內提供香蕉和甘蔗,一串都販售40元泰銖,

只不過我覺得好疑惑,香蕉不是猴子在吃的嗎?



上圖中是個有趣的故事,寶貝蛋在這次遊玩中,

幾乎是把他"爺爺"黏的非常緊,

跟前跟後像個小跟班似,祖孫倆個一路就是零食吃不停,

不過,照片會說話,寶貝蛋你把"爺爺"丟下自己跑啦!!



救命喔~~~~

這是我第二次和大象那麼近距離接觸

可是,這裡的大象會不會太熱情了,

大象的鼻子真的超有力,現在想起來會覺得粉可怕,

印象中我就是從頭就開始一直尖叫的瘋婆子。



結束早上一連串精彩活動後就前往中午用餐的地方,

上圖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_高爾夫球場,

坐在戶外區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園區裡的美麗景色,

都忘了自己是跟團每天過得相當緊湊的生活。



這天中午是吃自助餐料理,可是我好喜歡吃這盤喔!!

是不是也覺得顏色挺美的呀。



這裡的蘭花培育也相當知名,

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蘭花品種,

這裡是我老母喜歡的地方啦!!!!



蘭花的品種和顏色真的非常的多,

那種清新優雅的高貴氣質,真的讓人想多看一眼。



午后,我們將探奇戰或洗禮下的泰北,

亞細亞的孤兒_美斯樂,

而我們現在就是在清萊的大馬路上,

這素有泰國香格里拉美譽之名,

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落後,

看看泰北的大馬路,平坦筆直,在交通上更是禮讓有禮,

和自己的台灣相比,都覺得自己好像在未開發中國家。



也正因為我們要去探訪清萊的美斯樂,

在泰文中的意義代表著和平的山丘,

但是整個前往的路上遊覽車是無法進入,

所以,我在半途中換了九人座的巴士前往。



在前往美斯樂的一路上,窗外望出的風景盡是如此的美,

還有人說美斯樂就和台灣的清境農場相當的像,

這裡是很多遺民聚居地,所以明顯感覺比較落後。





泰北義民文史館這裡收藏許戰爭時期的文物資料,

當我們一進到文史館就覺得附近顯得相當冷清,

也許是因為這裡並不是一般觀光客可以自行抵達,

所以在交通上就不是相當的便利。



對於如此的景點通常我都是拍拍照,

典型的到此一遊,裡面的參觀介紹,

就交給我們好學博聞的小田嚕!!!





今天晚上就在美斯樂當地餐廳用晚餐,

哈哈~~~~到了這偏遠的山區,

我們光是用想的就知道菜色如何,

不過,我們這一家人出門在外最好打發,

好好吃、好好玩、睡的好舒服、導遊領隊服務好,

這就是我們千遍一貫的回答,

通常跟團出遊所會碰上的冏事幾乎很少會出現在這一家子上,

並不是我們特別的幸運或是有挑過,

而是在碰到許多事情,當下只要轉變心情,

事事都會變得相當美好,是好是壞不都是一天24小時嗎?



 

回到飯店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溜出去做SPA了,

白天跟著大象搖搖晃晃的叢林探險,

真的是快要把我這把骨頭給拆了,

好好休息,因為每天七早八早就要起床準備出門,

這也就是跟團旅行的趕鴨子行程咩~~~~~



.................................................................................................

●   引申閱讀  ●


☀遊記∥清邁‧蔚為少數奇觀的民族。長頸族的美麗與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