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泰國名藝術家-查仁猜師父花十年多時間所建造,

同時也讓您理解到廣結善緣、惡必有報
的人生理論,

廟堂外觀裝飾鏡子碎片,山形窗
則裝飾著Nagas( 多頭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祗 )
、大象及傘等形狀,

此廟結合傳統與現代創作的藝術塊寶,展現泰國國寶級藝術家的創意。


 

我們一家人下了車,見到眼前這景像,

完全就是不受控制,根本就沒有心情聽領隊說集合地點跟時間,

整個一股腦就是想要自行解散拍照去,

不要說是我,我想如果換成是你們看到這建築,

想必也無法壓抑住那驚訝不已的美景。

 

其實很慶幸我們可以在這麼好的天氣到達龍坤藝術廟,

在出發前,看到好多網路上分享的照片,

並不是每個人到訪時都可以拍到水中的倒影,

這更是讓我們都覺得自己無比的幸運。

 

我身後這座龍坤廟又稱為零光寺,

這是由泰國國寶級知名藝術家查仁猜師父的創作之寶,

前後花了近五年的時間,也因為獨特的建築風格,

更曾接受亞洲電視、HNK、DBC等多家電視台的採訪。
 


整座廟宇漆上白漆,外牆再貼上玻璃鏡片,

在陽光照射之下,閃閃發出的光芒就好比是晶瑩剔透的鑽石,

與其說是廟,不覺得它更像是一座充滿藝術又具美術的建築館。
 


龍坤廟佔地相當的廣,想要好好的仔細逛上一圈要花不少時間,

但是,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有限,

並無法好好將每個角度都完整的呈現。
 


旁邊這顆樹也非常的搶鏡頭,

遠遠一看還真的會嚇一跳,

怎麼會把人頭吊在樹枝上,藝術家的想法真的就是特別不一樣,

我還是趕緊拍張照快點離開,總是感覺渾身不對勁。
 


哈哈,站在我身邊的就是國寶級的藝術大師,

是不是幾可亂真的人像啊!
 




要進入廟裡主要大殿必須先通過這座橋,

這感覺就像輪迴裡的奈河橋喔!

當我們走過這座橋時,記得千萬不要再回頭走,更不要回頭看,

兩邊的橋下就象徵著黑暗的地獄,

每一隻高高舉起的雙手,和那一顆顆的骷髏頭,

就好比如是作惡多端的世人的下場。
 

 

每個小朋友經過這座橋總是似乎特別好奇停下腳步觀望,

這也順便提醒了我們在平日要多多行善,

好與惡往往只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在走過橋後前方迎接我們的左右各一尊威嚴的門神,

咦!!你們有沒有發現我今天穿長裙啊!

吼。。。其實進到這座廟裡參觀有許多的禁忌啦~

不能穿無袖和膝蓋以上的褲裙,

還好我有隨身帶一件圍巾在身上,

不能就只能跟廟方借白布來裹哩!
 


慢慢的我們走到廟的後方來,

仔細看看這幢建築,層層疊疊的屋脊這正是泰國的建築特色之一,

  

看完了鑽石般金光閃耀的建築,

更特別的還在這裡,這幢金碧輝煌的建築更是大有來頭,

它可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便所,

這幢建築就是廁所,整個裝潢佈置的就像皇宮般,

所以如果有機會到這裡,千萬別忘了進去參觀喔!



龍坤廟旁邊還有依一座許願池,

旁邊有還廟裡提供販賣給信徒的許願卡,

仔細看了一下,這裡幾乎什麼語言都有。

 

這一座純白的廟宇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出色,

每個角度都是如此的神聖威嚴,

在這次的旅程中,更讓我對龍坤廟的獨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有機會到泰北來遊玩,一定不能錯過的景點喔!


☀遊記∥清邁‧蔚為少數奇觀的民族。長頸族的美麗與哀愁


☀遊記∥清邁‧湄登叢林騎大象。戰火洗禮下的泰北文化


☀遊記∥清邁‧泰放縱的美塞市集購物。神秘異域金三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