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陶藝為餐具,以茶入菜,健康養身,濃濃古早味,

這是陶轤食堂特色之一,

店家整體裝潢更以濃厚50年代風格取向,

除了精緻美食佳餚外,更讓我們走入一段懷古之旅。


從外觀看到這棟建築的整體外觀,

第一個讓我的印象就覺得店家的主人超有自己的風格,

整間以古味十足,搭配上那紅磚瓦砌成的屋子,

不難讓人發現這餐的美食,鐵定又是狂拍照且是飽餐的一頓。


「 陶轤 」 ,這店名是不是感到特別的不一樣,

「轤」指的是會轉動的輪子,

就像那手拉坏機的轉盤的意思,這是因為來自於店家主人長年玩陶。

店名和「陶」也有關聯,店內所使用的杯、碗、盤、瓢都出自他之手。


連那窗邊的鐵欄杆更是鏽的很古外,

整個招牌雖然字跡都已經褪到模糊不清,

但卻也是店家的風格之一。


走進店內還有這一扇木門,

當我用手推開這門時,還會發出那伊~~~喔~~~的聲音,

這完全就是太復古了吧!


光是走進店內,大家的相機快門似乎完全沒有停止過,

就連這陶轤字樣的小燈,也是用陶土所去做成的。


這點餐的櫃台才真的讓我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打破那我對於餐廳以往的裝潢構想,

這個區塊應該是個明亮且顯眼的地方,

不過,用這樣陳設的表現,想讓人忘了它的存在都很難。




抬頭往二樓的隔間看上去,

隱約可以瞧見那整間都是以木造為主要的裝潢,

在台灣這個長年潮溼的環境之下,

整個店家還可以讓這些傢俱保存的如此完整,

想必這些的木材肯定不是一般的木頭。


大致參觀完一樓的餐廳之後,我們隨即往二樓的用餐區,

我不時看到店家主人一直觀望我們這一群用餐的人,

一進門也不點菜、也不入坐,

每個人就是不停的一直拍照。


陶轤這裡的用餐方式非常的簡單,

大致上都是以合菜為點餐的方式,

更貼心的是還提供素食的料理。


在上菜之前,店家會先準備一壺茶水供應泡茶,

看我們的扛姐多麼的貼心ㄚ,外面下著雨的天氣,

先幫大家泡壺熱茶暖暖身子,暖暖那飢腸轆轆的胃。

只不過這鮮紅的熱水瓶會不會太特別了,

這我還不知道要去才買的到這玩意兒。

在店內我們所看見的茶杯到用餐的器皿,

全都是出自於餐館主人自己親手捏成,

每一個都充滿著懷古又特別,

完全就是獨一無二。


每一道的菜色都巧妙的運用不同形狀的餐盤,

從茶餐的茶油沙拉、紅茶杏鮑菇。。。

主菜的叉燒肉和荷葉粉蒸排骨以及蒸魚破布子,

那湯頭我們這次挑選了鐵觀音燉雞湯,

用黑棗、枸杞、蓮子等燉煮放山雞,上菜前加入鐵

觀音茶湯、茶葉,清淡的湯頭能品嘗到茶香,提顯雞肉的美味。

每一道料理都是用心烹煮,讓我這一餐品味到完全不同的風味。



最經典的當然就是這一鍋飯,

裡頭添加了少許的綠茶粉,那入口後的味道更是特別。


看我們甜姐兒朱朱那一臉吃的幸福又滿足的模樣,

是不是您們也很想來品嚐一下。


只是對於這個挑食過度嚴重的寶貝蛋,

不僅是完全不吃之外,看到一桌豐富的菜餚還嘟起嘴。


這次北上天氣不只是低溫特報還夾雜雨勢不停的下,

原來的旅行團這此次完全成了標準的美食團。


樓上的的用餐空間每一張的擺設都不一樣,

有的藤椅編織的讓人在這用餐更有一番懷舊風味。


更還有特別從桌子到椅子都是陶製成的,

裡面的挖空設計還會有營造出燈光的效果。




從內觀看起來這是棟紅磚瓦建構的房子,

在每一處幾乎都放著店家主人的愛好品收藏,

我很難找到一個地方完全是空的。


就連這玻璃甕裡面更珍藏著許多年代久遠的火柴盒。




牆壁上年份1957年的月曆還高高懸掛著,

想必這應該是店家主人很喜歡的一張圖吧!


我還看到那就知名老牌的大同牌電風扇,

每一個角落我都像在挖寶般的不停閒晃著。


在這用餐就是完全讓人放鬆絲毫沒有半點壓力,

好讓我們這位天天埋在工作堆裡的Ling也傭懶的放空。




另一處的室外用餐空間更是與日月相互為伴,

微風徐徐迎面吹來,我想夏季這會是個不錯的用餐環境。




在室內與室外的相通的這扇木門特別的窄小,

不注意還會讓頭去撞到那門角,

而我就是其中那一個撞到的幸運兒。




飯後還有提供一人一份的精緻小甜點,

我們一邊享用美食之際更相互的聊著旅行中的趣事,

只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到這畫面少了照相的冠頭之外,

就連那頭獅子也不見啦。。。。。。


此次的旅行當中,寶貝蛋居然和第一次見面的獅子玩起來,

看著獅子對於小朋友還真的頗有耐心,

後來我發現到,獅子還保有那顆粉赤子之心ㄟ。


「陶轤」以陶藝品、玻璃製品堆疊出的空間,

店外更種植許多綠草花卉來美化整個空間,

下次有機會到訪三峽,不妨來這體驗一下那懷舊的美食。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陶轤食堂】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36號
 電話:02-2672-9071
 
本店只營業星期例假日,平日用餐需二天前預約。
 中餐:6人以上始之受理(用餐時間中午12:00至3:00)
 晚餐:8人以上始之受理(用餐時間晚上6:00至9:00)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食記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