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一直以來都是以夜市在國外打響知名度,

來逛夜市的人大都以美食與購物為主,

各式各樣新奇好玩的商品與美食,便宜又大碗,

特殊的夜市文化也算是台灣人的一份驕傲。



士林夜市已經有四十多年歷史,是北市範圍最大的夜市,

也是國外觀光客造訪臺北市必到的觀光夜市。

佔地十分寬廣,加上淡水線捷運劍潭站開通後,

交通相當便利方便,更帶入商圈整個人潮。




臭豆腐 NT.40

一整鍋油炸的金黃酥脆外皮的臭豆腐,

吃起來外皮香脆,內餡卻可以保留豆腐本身的滑嫩,

吃起來絲毫不會滿嘴油,這大大讓我對油炸豆腐稍有改觀。



油炸類在平日我幾乎都是不太會去吃的小吃,

今天卻老遠就聞到噴鼻而來的香味,讓我著實想要來品嚐一番。



唯一比較美中不足是我個覺得泡菜的味道不夠入味,

口感上大致還可以接受,但如果再辣或再偏酸會更夠味。



蚵仔大腸麵線 NT.40

一整鍋香噴噴的麵線不停的翻動攪拌,

千絲萬條在用勾芡下讓整個麵線愈來愈成糊狀。



鮮蚵每一顆都是那麼的飽滿,外面裹上一層粉讓它能完整保留,

入口後古溜的感覺特別難忘,在搭配香菜和特製的醬料提味美味加分。



麵線裡還有滷過的大腸和其中,那咬下去滷汁的甜味立即散發口中,

怪不得我從小就特愛這各地鮮蚵大腸麵線。



特別一提的是在士林夜市入口處的這家的麵線,不會讓人覺得湯湯水水,

那麵線鮮蚵及大腸都是特別的多,吃起來相當的過癮。




水果攤一字排開琳瑯滿目的當季盛產水果,的確讓人看的眼花撩亂,

當季水果現切現醃,提供絡繹不絕來逛夜市人潮,

突然讓我想起在北海道那甜死人不償命的哈蜜瓜和牽絲的水蜜桃。




打從日本北海道旅行回到台灣,我不知自己買過多少家的水蜜桃,

那口感跟甜味就是少了些說不上來的感覺,(心裡作祟)

這家的水蜜桃還貼心的除去表面的外皮,吃起來卻是特別的甜,

半斤要價NT.160,貴鬆鬆的一袋水蜜桃ㄚ。



看到這塊老字招牌嗎? 在大南路標榜著50年的老店,

在士林夜市也是出了名的店家,尤其在炎熱的夏日,幾乎可見人手一杯。

青草茶 (小)30  (大) 50



海友十全排骨

當走到大東路的巷口我聞到一股濃郁的中藥材味,

運用中藥材燉煮的料理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來到店家門口我看到多位的店家服務生在店門口不斷的吆喝,

那親切的感覺讓我絲毫不猶豫的走進去。



店內滿滿的人之外,我看著每個工作人員忙碌的走動,

幾乎不會讓人感覺有怠慢之處,上菜的速度更是驚人之快。



牆壁上用木板清楚的標示每一道料理的價目表,

雖然夏天吃這十全藥燉感覺很補,但吹著店內舒服的冷氣,

卻格外覺得這餐下來,吃的特別幸福。



乾麵線還附上一些青菜在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來調味,香噴的味道讓人難忘。

燙青菜的口感清淡,上面淋上些許的醬油在夏天特別的清爽。

十全藥燉排骨的湯頭有著淡淡的中藥味,加上我超愛肯排骨的軟軟肉塊。



看吧!這一樣豐盛的一桌美食只花NT.140,

不僅僅吃到的只有美食,還有那店家的優質服務。



交通部觀光局所舉辦的「2010年特色夜市選拔活動」,

透過民眾上網票選及評審實地訪查的方式,

獲得民眾極大迴響,足見夜市之高人氣及位居觀光景點要角。




紅心芭樂

所含的糖量低、纖維高,

可以補足一天所需要的維生素礦物質。



紅心的芭樂在市面上很少販售,價格上來說也比較貴,

但是其中所含養的營養卻是一般的兩倍之多。



攤子前就擺著兩大鍋,一鍋是甜不辣鍋、一鍋是麵線,

蘿蔔、貢丸、油豆腐、血糕、甜不辣大夥兒擠在一鍋。




光是看到一整鍋的大火烹煮,那鮮甜的湯頭真想舀上一大碗試試。



寶貝毛真的超愛這店家的醬料,每次甜不辣吃完,

我一定會將所有的醬汁順便吃光光。



冬瓜奶茶也是最近在夜市常會看到的新口味飲品,

冬瓜茶的香味加上牛奶的濃醇香,

那渾和起來卻有種說不出獨特的香味。




阿姨塩水雞

基河路都會叢林旁有一家『阿姨塩水雞』,

電視節目食尚玩家莎莎有介紹過,

光是看到這一攤車上的食材真的多到數不清,

尤其是超多樣化的青菜有更是我特愛之一,

不過,每樣食物並沒有標示價格,這感覺也些許的怪。




一口氣吃了九攤的小吃大家飽了沒ㄚ!

寶貝毛真的也覺得自己誇張到不行,夜市吃不過還包一大份的回飯店吃,

金山銀山恐怕也會被我吃垮吧!

美食沒有一定的標準和定義,寶貝毛的分享僅單純自己喜歡的美食,

大家一定覺得我真的很會吃、很能吃,

這些我完全不否認,哪個女生不怕胖,我對自己也是很斤斤計較,

我只不過認為自己對於美食完全沒也招架的能力,

擁有健康的身體,縱使我吃的白白又胖胖那又如何!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食記分享

請別吝嗇幫我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