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原在中台灣來說漸漸在這幾年慢慢的嶄露頭角,

許多的美食更因豐原廟東的商圈打開知名度,

在任何一處的城市巷弄內,

透過行動留心觀察身邊的一景一物,

美食在等待與你擦出那不期而遇的火花。



地板採用古厝的紅瓦瓷磚,搭配上昏黃的垂釣燈,

讓餐館的整體裝潢有如增加一份懷舊味。



圓桌、方桌這在小型的聚餐環境也是不錯的選擇,

中國人傳統特別習俗好像偏愛在圓桌上用餐。



座位區雖然沒有獨立的包廂設計,

利用簡單的隔板讓用餐的環境都一層的隱密。



店內幾乎都是用木頭來裝潢,室內的座位提供相當多,

在座位之間還會用小屏障區隔私人的小空間。


這裡跟春水堂的陳設有些的雷同,

古色古香的感覺總是讓人感到特別的舒服。


每個座位上頭高掛著燈籠的吊燈,

不論是在形狀大小上都不一樣,

相互對比的穿插下讓整個店內多了一層的新穎。


剛到東照堂天色尚未暗下來,

從室內透過落地玻璃窗往室外的座位拍了一張,

我想像著夜晚打上燈光,想必那氣氛一定非常的有fu。


MENU提供許多餐點的種類,

有火鍋、簡餐、麵食、茶食等,價錢約55~330之間。


但是不論我到哪用餐最後還是沒挑戰性的點選火鍋,

畢竟這會是我覺得可以安全過關的一道食物。



我們倆同時點了霜降牛肉鍋,

要說是同為豐原人有默契,還是歸究於太沒冒險精神。


處於嚴重"失聲"的狀態中,寶貝毛還是點了麻辣湯底,

用餐到一半還因為湯底不夠辣,要求店家加持一下,

( 連加個辣都還要把整鍋端走 ........)


嘎逼咖小強居然走起養生路線,點了份蕃茄鍋底。

我心中不禁暗自竊笑著,

這兩鍋的湯底我通通要全包啦!


菜盤

基本的菜盤份量幾乎都差不多,

南瓜、蔬菜、冬粉、玉米、芋頭、蝦子、豆腐、丸子、香菇...等。


霜降牛肉的色澤也相當漂亮,

油花分佈的相當均勻,光是看了就想立即涮幾片嚐嚐。


為了要把這塊肉片攤開,真的還費了我不少功夫,

一整個覺得自己是不是手殘ㄚ,連一小片肉都無法制服。


白醋辣椒調味料這是我吃火鍋不可以缺少的,

今個兒不知怎麼一回事,對於一大把的青蔥比較不感興趣哩!


拍拍拍...這熱騰騰的火鍋等你拍完都涼了,

自從開始用部落格分享生活點滴開始,

不論是走到哪、吃到哪、更是要拍到哪,

猜猜小強再補捉哪一個畫面那麼的專注ㄚ!



豬豬=朱朱

附餐的果凍甜點湯匙上面有隻可愛的小豬壓圖,

親愛的ㄚ朱朱,雖然我嘴裡大啖鍋物,心底想的都是妳ㄚ。


這兩鍋是發生什麼事,一整個就是見到鍋底,有那麼的餓嗎?

這一整個感覺好像是一大票的人一同來用餐共鍋,

其實,是我自己的麻辣鍋湯喝不夠還把小強的蕃茄鍋湯也喝光。

( 我的麻辣鍋還加湯哩,只能怪鍋子太小咩 )



這嘎逼真的是店家唯一的敗筆,

哪有人嘎逼是隨餐附上的,冷飲是還可以接受,

但是熱嘎逼一放到冷,那整個入口的味道一整個FU就不對哩! 

( 年輕的店員ㄇㄟㄇㄟ還說: 餐後出要事前先說 )

噗....我當下一整個傻眼,ㄚㄚㄚ妳不會主動問一下喔!


餐館的一隅有提供許多的報章雜誌可以閱讀,

我大略簡單去翻閱,書刊的更新速度算是不錯,

這讓喜歡在下午打發時間也是不錯的選擇。


燈光一盞盞的點上,夜也漸漸整爬滿整片上空。


餐後飯飽走到室外閒晃,店家在這還規劃吸煙的用餐環境,

入口處一整片的綠意,讓炎熱的夏日夜晚感到特別的清涼。


透過落地的玻璃窗看進去,懸掛在上頭的燈光將夜照明,

整家餐館的氣氛更是讓經過的行人都會停下腳步。



雖然東照堂與大馬路相臨,但是因為在露天前規劃較大的區域,

一方面還附設小型的停車場,

讓用餐要停車的便利性增加許多。



豐原鄉鎮有如此人文氣息的餐館,

這讓剛搬到這新環境的寶貝毛顯得格外開心。


店家的幾位七年級後段班的ㄇㄟㄇㄟ,

不僅僅是服務態度佳,親切的笑容更是讓小強超念念不忘,

( 不過,下次要記得嘎逼餐後再送ㄚ )

如此悠靜的用餐環淨與大家分享。

自己對於鍋物的料理是特別的鐘愛,

雖然,寶貝毛在構圖和意境上還有很多空間需要學習,

拍照就像是品嚐美食般,沒有一定的準則和答案,

照著自己的感覺去呈現,這更是鐘於自我。



          東照堂複合式人文茶館

      台中縣豐原市圓環東路745號
      -
      AM 10:00 - PM 23:00
      附有停車場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文章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