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未露臉的兩個小跟班,相信大家對他們應該一點都不陌生,

是呀 ! 每一次帶他們出遊,總是會被旁人異樣的眼光打量,

寶貝蛋總是喜歡「媽咪長、媽米短」的叫著,

ㄟㄟㄟ,我再次重申喔! 他們不是我的小孩哩! 

( 是我們家ㄚ妹的小朋友,拜託不要再留言恭喜我怎麼那麼好命了 )




五、六歲的年齡對他們倆現在而言,真的是只有「過動」二個字可以來形容他們,

同樣是來自一個家庭,個性卻南轅北轍,也因此我更深深體會出,

因材施教的這個大道理。




哥哥在成長的過程中,我發現他對3C的產品特別的感興趣,

只要會發出聲響會是機械原理的事物會特別的喜好,

弟弟呢 ! 他斯斯文文靜的像個女孩子一樣,只差沒把他穿上裙子。

他總會一個人乖乖的看著電視

 ( 出了名的電視寶寶,彷彿他的同學都是吃蟹堡的海綿寶寶 )




寶貝毛喜歡假日帶著他們四處遊玩,

不需要到人多的遊樂場合,郊外走走或是公園裡的遊樂設施,

都可以這樣讓我們三個人耗上一整個下午。

這次,來到這彰化讓他們看看中台灣數一數二的偉大建築。




 彰化八卦山大佛1954年開始籌建,1961年5月完工。

其後有大佛殿、八卦塔及八卦亭譽稱亞洲第一大佛。

大佛全身以鋼筋水泥雕塑而成,寶相莊嚴,

佛高約7丈2尺肩過13尺,胸圍44尺,

蓮座兩旁有門可入佛身,大佛腹內部分為六樓 。




連周圍的洗手台設計,也是很特別的建築奇觀。




大佛風景區還有規劃賞膺的路線,

可惜這對我們是比較不感興趣,因為,我更害怕他們倆個接二連三的「為什麼」?




民以食為天咩! 大家原諒我一下吧! 為什麼我會想特別介紹這賣茶葉蛋的攤販。

只要跟我比較熟的格友,應該都知道" 蛋"我有恐懼症,

我是一個超級害怕吃蛋的怪咖,ㄟ別問我為什麼?

連我自己也都很想知道呀 !




左右兩邊相較之下,真的是相差一萬八千里,

左邊是標榜著口感超讚的"鴕鳥蛋、,右邊是小不溜丟的"五香鳥蛋。




來張巨無霸的鴕鳥蛋,攤販的ㄚ姨跟我們說,

這一顆鴕鳥蛋約300~400元之間,可以六個人同享用,

ㄚ娘喂! 我光是看到這比我頭都還要大顆,嚇都嚇死,

一剝開說不定有小鴕鳥在裡面,我的想像力還真的是無敵的豐富。




現在的小孩子真的是好命喔! 在那跑跳玩的不亦樂乎,

我哩! 只能乾瞪眼在剝這小小顆的鳥蛋給他們吃,

希望長大以後,我的手腳變的遲鈍,你倆這兩個小跟班,

別忘了媽咪在你們小時候對你們的好哩 !




身後這是一尊二十二公尺高的釋迦牟尼大佛。




寶貝毛最喜歡來張自拍,噗。。。

有個黑影跑出來,ㄟㄟㄟ哥哥你真的很愛搶鏡頭,

果真跟你老母一個模樣啦!




小孩子永遠對身邊周遭的事物感到相當好奇,

看著路旁的阿伯現做綿花糖,居然讓他們倆個過動兒頓時安靜下來。




現在每次出門,我總是會扛著單眼相機,

哥哥也就拿手機,開始記錄他的玩樂生活。




ㄛ。。。哥哥看的原本細細的砂糖,突然變成一大球的綿花糖狀,

從他驚訝的表情可以看出,他是多麼的驚喜。




弟弟他是一個粉怪咖,到現在五歲的了,

還是有很多的東西都還沒敢吃,但是慢慢來其實他有在進步中。

今天,讓我感到最開心的事,莫過於他第一口品嚐棉花糖,

我立即轉身打電話給他ㄚ母,大家聽到這件事都開心的不得了。

( 噗。。。或許這樣的喜悅是我們身邊的人最知道的 )



太陽公公緩緩的落下,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大道的盡頭便來到九龍池廣場,

往下可遠眺彰化平原景緻,晚上可以欣賞美麗彰化夜景。

每一次的出遊,都是一段令人難忘的回憶。

每一段共處的時光,總是令人特別珍惜。

希望這倆個寶貝蛋能在快樂無憂無慮的童年成長。





      【遊記】彰化。八卦山、 大佛風景區 
      其他內部景點
   一、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
   二、健康步道
   三、自然生態公園 
      彰化交流道下,往彰化市方向,第一個7-11右轉上中央路橋,
   走到底就可以接到中山路左轉麥當勞方向直走,遇文化局及八卦山牌樓右轉上八卦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