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京都的櫻花是全世界最有名,台灣萬大發電廠這處的私房美景,

充份的展現出櫻花的美景一點都不輸日本,這也是比較少人知道的景點。

( 寶貝毛的ㄇㄟㄇㄟ頭第一回新亮相 )




萬大水庫又稱碧湖,

是當時台灣電力公司為了聚中央山脈的河水,

並調節日月潭的水量所建,碧湖因為地勢較高,所以終年有雲霧嬝繞,

如夢似真的美景讓人彷彿就是走在雲端一般;尤其是到了春初,

湖邊的櫻花盛開,為這碧綠的山頭上了點點的色彩。




櫻花在每年的年初開始繽紛綻放,看到這一大片就開始感受到櫻花的魅力,

豔紅的櫻花在藍天的襯托下,展現如詩般詠嘆。




眺望這湖光山色,幽美景觀全盡收眼簾。

萬大水庫最佳賞景點,位於投71線約8公里U型彎道上





第一次看到這一大片的櫻花,我整個就是開心到不行,

從來沒有那麼的近距離和這野櫻花交目。





一望無際的藍天,很幸運讓我們碰上,

我拿著相機不斷的補捉眼前這一切的美景,深怕錯過什麼似的。




噗。。。拍照的時候真的會出現很多怪姿勢。









誰說要到希臘才可以看見最藍的天?

誰說世上最美的藍天都被希臘偷走?

看吧! 在這一大片的藍天,有著野櫻的點綴,是不是也很美。



我發現這一株的櫻花,它的花是往下長的呢?

噗。。。原諒我真的不知道啦><"






台電員工宿舍的小圍籬、幽靜小徑,路旁櫻花盛開,滿庭芳草的興致跟悠閒。




一 二 三 我跳。

哈哈。。。這一張自己跳的真的還蠻高,

怎麼肉魯的招牌跳拍我也玩起來。





YA!  這一張就真的好像Q的瑪莉兄第喔!





在鏡頭中呈現出的野櫻花,更有說不出來的美,是不覺得很漂亮。




藍天配上白雲

頓時將煩瑣的事先拋諸腦後,讓自己好好融入這大自然的國度。






為了欣賞更多野櫻花的美,這一階階的石階,我一定要克服。



從階梯往下俯看這碧湖,真的有說不出的美。



野櫻花現在還沒完全到盛開的景像,所以只有零散路過的遊客。





上面這棟蔣公行館雖然沒有對外開放,

但卻透露出一股恬淡寧靜的氣息,整體展現出古樸風貌。



萬大櫻花林您猶如世外桃源的絕美風光,展現出不同的自然遊憩風貌。

將是未來知名賞景風景區,想必台電在未來整體規劃上,

必須管制人潮以免帶來困擾。  





   交通:國道三號由草屯交流道下,轉走台14線(中潭公路),
                     經埔里(埔霧公路)到霧社轉萬大投71線約9公里。

   【遊記】南投。 野櫻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