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了好快,一轉眼又到了歲末年終,

每年最期待的重頭戲就是家族旅遊,

光是看到這張首圖,就知道我們全家今年要到國外跨年嚕!

氣象預報台灣的跨年夜將會是在濕冷的天氣中倒數,

這時候,我需要的是璨爛陽光、熱情的溫度來迎接新的一年。



《清邁》位於泰國北部,是泰國第二大城,泰國史上第一個王朝--蘭納泰王朝,

於700多年前在清邁建城至今,保留有許多珍貴的文化遺產,素有「北方玫瑰」之稱;

清邁四面環山、氣候涼爽、舒適宜人,吸引大批西方遊客前往度假,

已逝巨星鄧麗君也曾長住清邁,國際知名旅遊雜誌《Travel and Leisure》票選2005年十大旅遊城市,

清邁擊敗紐約、巴黎、東京、香港等知名城市,榮登第五名,

更於2010年獲得亞洲最佳城市獎,顯見清邁迷人之處。



泰國一直以來給人的印象就是熱鬧無比的曼谷,

再者就是海灘渡假類型的普吉島和蘇梅島,

泰國一直是我去過還會一直想再去的國家,

中部的曼谷、南部的普吉島和華欣、東部的芭達雅到最北的清邁,

泰國的領土就是如此之大,怪不得大家都說"泰好玩";

我這次我選擇從未去過的泰北清邁+清萊,

清邁市內名勝古蹟遍佈,林蔭街道、曲徑幽深,

廟宇寶塔林立、奇山秀水、碧波盪漾、煞是迷人。



也正因為我們的家庭成員可以說是扶老攜幼的組合,

每次找行程我總是要面面俱顧,總不能老是想著要往購物市集鑽,

泰國的大象是最知名,行程中還可以跟大象互動,

享受古代騎乘大象出遊的感覺,體驗幾分驚險刺激的叢林野趣。



緊接著搭著長尾船遊覽湄公河,觀看兩岸人民的生活情形。



參訪泰北舉世聞名的金三角洲,

所謂金三角洲就是泰國、緬甸和寮國這三國的領土相銜接之地方,

以湄公河和美塞河兩條相交匯,而形成的自然國界。



不過,看看這湄公河似乎就是預告這裡是落後的國家,

居住在兩旁的人民似乎在生活水準上還沒改善。



長頸族是多年前由緬甸逃難到此地的「巴東族人」,

由於長頸族人古老傳統習性,男人要到外面工作,女人留在村內照顧家庭,

因為長年住在山上,難免會遭受到野獸的攻擊,

所以小女孩五歲開始就須在脖子、手臂、小腿上套銅圈,以防止野獸攻擊,

隨著年紀的成長銅圈越加越高,直到結婚為止。



看著她們稚幼的臉龐,我覺得這就是一種最美麗的束縛,

跟台灣以前要裹小腳的意思好像是差不多。


【龍坤藝術廟】_它是泰國著名藝術家「查輪猜」的精心傑作,

結合傳統與現代創作的藝術塊寶,巧奪天工的白色寺廟,令人嘆為觀止;

泰國的宗廟幾乎是隨處可見,

而我卻很期待自己當天的到訪,可以有如此美麗的天氣。







泰國這東南亞熱帶的國家,水果更是產量居大,

我光是想到每天可以吃到好多的水果就很開心,

尤其是台灣現在都不能進口山竹,

這回去泰北一定要好好吃個過癮。









一開始我在找行程中,當然是希望可以四個晚上都住同一家飯店,

真的很討厭天天要整理行李,扛來扛去的那種感覺,

但是另一方面又必須兼顧到所搭配的行程,

兩者之間需要有所取捨,最後以更動兩次飯店讓我還可以接受。

殊不知我每次一趟出國,各大旅行社的行程通通一一比較,

當學生做筆記還沒有來的那麼認真哩!



哈哈。。。這一張圖是發生什麼事?

我一直覺得泰北應該沒有什麼可以讓我買的,

不過,就是唯獨看到這一大區塊的洗髮、潤髮用品讓我好心動,

第一次去曼谷扛一床的曼谷包,

第二次去華欣買了一堆的乾果零食,

這一次去泰國,該不會我會把這一堆全搬回台灣啊!!



好一段時間沒上網誌閒聊雜七雜八一大堆,

一想到要全家即將展家一年一度的家庭旅行我就好開心;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已經開始默默許下新年新目標和希望

期盼在展新的2013年大家都可以心想事成,

往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大步的邁進。




來吧。。。那麼久沒發文,會不會都沒有人知道我更新啦!!(竊笑中)

希望收到我從泰北寄回祝福明信片的冰友們,

快悄悄來這留下你的資料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