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景色叫做感動,有一種感覺叫做愜意,

全台唯一湖中島,您所專屬的世外桃源,

一座充滿原始魅力的神秘島嶼,

在遠方不遠處,等著您一一揭開那面紗。


進入日新島唯一的通道就是明德水庫壹號吊橋,

話說寶貝毛是出了名超怕過吊橋跟坐纜車,

今天看我臉上的表情似乎還沒有哭的扭曲變形吧!

完全沒有風的天氣,加上我們到訪的時間是幾乎沒人,

為了要一窺那島中島的美貌,硬是頭皮的勇闖美麗島。


日新島佇立於明德水庫湖中,面積約四公頃,四面環湖,

步行在吊橋上更可以欣賞這波光粼粼的湖面,

眺望那遠方山群之美,整個讓人心曠神怡。

  
日新島它是位於苗栗明德水庫中的一座湖中島,

進入這湖中島每人只要一百元,還可以到島上的水謝樓台抵消費,

如果是設籍在苗栗縣市的更可以持證件免費入島喔!


苗栗這一帶的風景區有許多可以一一探訪,

遠離塵囂的深山田園更是每到假日許多人嚮往渡假勝地。




循著這石拼階我來到這一片望眼綠油油的大草坪,

連呼吸中都可以感覺到那大自然的清香,

恣意的讓整片草原擁抱幸福的感覺。




怪哉!我明明看到那上頭標示著哞哞的家,

怎麼會轉身看到一群羊兒低頭的猛找食物吃ㄚ。






夏日微微徐徐吹來,倚坐在湖畔前是最幸福不過的事,

人生何嚐不就是如此呢?

前天有位同事問我:如果時光能夠倒轉,我希望再回到什麼時候?

其實這樣的問題每個人一定都曾經想過,

10、20、30。。。。每個年齡層所面臨的事,想法都會隨之不同,

既然知道時光一去不再回,人生能有多少次可以從頭,

所以,我更珍惜眼千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人、事、物。


日新島上的每一處小地方都可以看見以盆栽為景,

沒有太過於商業化的開發,

正因為如此更讓人覺得格外的可以感受那最真。


水榭樓台咖啡廳裡提供許多的餐點,

這裡更是標榜著美食與藝術的結合。

寬敞明亮的用餐空間,更是沒有居挶迫的壓力。






運用普普風的設計整個融入餐廳的裝潢建築中,

略帶些童趣又以黑白相間的桌椅相互對照呼應。


而已我們更可以看到那吧檯是以開放式,

可以一目瞭然整個環境的優雅。






水榭樓台咖啡館以左岸咖啡為標的,

喜歡喝咖啡的寶貝毛當然也不能錯過。

在台灣唯一的島中島上享用這杯咖啡,在那四面湖光景色的場景下,

彷彿猶然在異地的街頭般的享受。



除了咖啡之外,仍有許多飲品可以選擇。




噗。。。現在幾乎有人在的地方,

都可以看到手上這玩意兒,即時的立刻分享眼前的事物,

這讓我好想好想好想去敗下"愛鳳五"回家喔!

只是我還在需要、想要還是必要這三者中不斷的徘徊中。


每一個場景在不同的時間點都會有另一番不同之意境之美,

夜晚的咖啡廳初上燈光,伴隨而來的是蟲鳴聲,

大自然的旋律在耳畔輕輕響徹劃開那寧靜的夜。






水上的燈光五彩繽紛的奪人目光,

雖然沒有那炫耀的燈光音效的演出表演,

偶爾在最安靜的時刻卻可以感受到不同的美!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同步發表







【日新島之水榭樓台】

   地   址:苗栗縣頭屋鄉苗栗縣明德村明德路54-6號    
   電   話:037-255789    
   網   址:
http://www.xn--kltx6rse.tw/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遊記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