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段旅行都有著起源,接踵而來的才是那滿滿的回憶!

故事就從合盛66開始說起。。。

合盛66乍聽之下我完全無法理解與整體外觀做為聯想。

民宿主人是個熱愛大海的討海人,

民宿的命名完全就是取之他們的船名而定,

這裡不僅是擁有著畢身離不開的航海版圖,

就連人生幸福規劃的藍圖融入其中,

讓我們前進這航海人夢想的港灣,共同尋找屬於你我的夢想。


民宿主人信佑是一直長期間在海上討海的人,

對於大海他有著深信的執著,

我們在還沒到訴民宿報到之前,就跟著來到魚港挑選新鮮的魚貨。


往常我總是到市場購買海鮮食材回家料理,

第一次這樣的體驗真的讓人印象特別的深刻。


盆子上那一大串的蝦怎麼能那麼整齊化一的排列,

在這裡捕捉海鮮的方法都是以一餌一釣的方式,

當然是格外的費時又費力,不過也是因為用這樣的方式,

每一隻的魚和蝦所呈現的外表總是最完整。


挑選完魚貨我們來到今晚入住的民宿_合盛66,

看門口的外觀其實就不難發現這是間以海洋為只軸題的元素。


進入那一樓的洗手間,第一眼我還真以為自己上了船,

整個裡面的裝飾小東西,幾乎都是來自海上船隻的物品,

簡單巧妙的擺設卻有著不突兀的美感。


來到宜蘭遊玩的這幾天,天空的雨似乎沒打算停,

霹靂啪啦自顧開心的下著,但是在屋內的我們完全不受天氣的影響,

雖然,我們希望每次出遊都能碰到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其實,出遊只要帶顆快樂的心情就已足夠。


在合盛裡面可以看到許多的傢俱都是由民宿主人信佑親手打造,

這一處的用餐空間,擺設著一張四方木頭桌椅,

看似平凡簡單,卻也是我們在這家屋子裡,

伴著最歡樂的晚餐時光。


老房子只要有心就能賦予新的生命,

微微的投射燈打亮整棟民宿,

從窗戶透進看著大家彼此互動,相互間的開心表情,

這時候,不需要靠聲音的言語傳遞就可以感受到家的溫馨。


在大廳的一隅處,所有的目光先被這輛寶藍色重機出吸引住,

當年的結婚禮物也成了這裡最具代表性的裝飾。


廚房裡正在張羅豐盛海鮮料理正是我們民宿男主人_信佑大哥,

一身藍天條紋的橫格上衣都可以感覺出熱愛海洋。

話說想要抓住男人的心,必須先抓住男人的胃,

但現在我卻不得不改變這想法,

家裡有位好廚藝的男人,那女主人真的是太幸福啦!

律瑩妳幸福嗎 ? 幸福滿分  美滿快樂 !


廚房裡簡單的擺設以半透明的設計呈現,

透過窗外的打燈,讓整個屋內投射出另一番的溫馨。


今晚的重頭戲一一登場,

新鮮又若大的角蝦可是我頭一回吃的那麼過癮,

連那魚都可以煎的如此的金黃外皮,

這可說是色香味俱全又幸福的一餐。


那蛤蜊更是每顆都飽滿多汁,搭配著九層塔香氣,

讓我不知不覺居然把一碗白飯給扒光光。


只有在新鮮的魚貨才能用清湯來料理魚類,

魚肉的清甜,口口入口即化的感覺有說不出的幸福。


看看我們這一桌在場的人,感動到整頓晚餐幾乎都是站著來享用,

這時候誰還顧的了細嚼慢嚥,一個不小心又是盤空的景象,

這好比是比蝗蟲過境來形容也不為過。








一頓飽餐飯後,大家都更自在客廳悠閒自在享受這寧靜的時刻,

這棟的民宿設計有個很特別的地方,

" 家 " 最漂亮的景一般都是會呈現在房間主臥房裡,

但在合盛裡我們看見的卻是在大家共同相處時光的閱讀空間。




整棟民宿每次只接待一組客人,最多可容納十位入住。

一樓是套房的格局,

浴室裡還有那超大的浴缸可以好好泡澡放鬆心情,

尤其是那提供的盥洗品是歐舒丹ㄟ,

這真的是何等的禮遇,讓我就像回到家裡的感覺。



二樓還有三間是以雅房的隔局呈現,

今晚合盛整個就是全部被我們包下來了,

真的就像自家人相處在一個屋子裡。


二樓這裡的開放式空間只有簡單擺上一張懶人沙發和一台電視,

不過今晚我完全就是把電視給冷落在一旁,

出來遊玩渡假怎麼還可以抱著電視機不放呢?


在角落還有規劃一間開放的閱讀室,

正面對著落地大陽台,不僅可以欣賞到那最貼近大自然的美,

更可以利用那天然的光線透進屋內。


三間的雅房更有不同的設計,

四人房的房型是以大自然的綠色為主題,

我這綠色人當然就是選這間啦!!!( 如果有粉紅色就另當別論嚕 ) 


簡單素雅的房間,鋪上木質的地板,再搭配上柔色系的床單,

角落還擺放一張超有年代味十足的沙發椅,

走進房內都讓人覺得像回到家那般的放鬆。


鵝黃色亮眼的牆壁有著唯一的陽台,

這間房間是我覺得視野最棒的一間,

整個微風從窗戶徐徐的吹進來。


二樓的浴室雖然沒有採用乾濕分離的設計,

但是完全不用擔心地面濕滑的問題,

除了有通風的設計之外,就連那地面的導水坡度都量測的剛好,

還有那可以洗香噴噴的歐舒丹盥洗品。


夜深了,時間彷彿跟著周圍的一切事物停止下來,

在這望眼過去即去田埂相連的稻田中央,

我們這盞明燈更是照亮著每次出遊的指引。

這一夜,有著蟲叫蛙鳴大自然的合弦奏,

相信每個人今晚不僅是睡的香甜,連嘴角都會上揚開心的微笑。


合盛提供的餐點是到蘭陽博物館裡的伯朗咖啡享用早餐,

看這滿滿一桌的餐點,我幾乎都覺得這玩樂團快變吃喝團啦!


三天宜蘭的旅行在今天早上終於天空放晴,

享用完豐盛的餐點,立即前往我們最期待的龜山島賞鯨啦!


一上船我們穿上這亮眼橘色的救生衣,

每個人那開心的表情真的是超級興奮。


今天浪真的是無敵超級宇宙大,

這個畫面也是我在船隻駛離碼頭後最清楚的景象。

不到十分鐘我那剛下肚的豐盛餐點幾乎都是全盤貢獻出來,

雖然龜山島的賞鯨行程,一直是我嚮往的旅行景點之一,

不過就在此時,我卻有股想要跳船投奔自由的念頭。

貼心的信佑和律瑩我們只好相約下回風平浪靜再出遊吧!




相信許多人規劃輕旅行在選擇民宿時都會以外觀或是交通的便利性取向,

偶爾單純的享受那單純渡假的心情,

體驗一下包下整棟完全不受外界的干擾,

三五好友齊聚享受這特別不一樣的環境,

相信您一定也會跟我們一樣,愛上合盛點點滴滴給帶來的美好。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合盛66】

住址:宜蘭縣頭城鎮三和路616巷105弄8號
電話:0913833433
最新優惠:即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 慶開幕體驗價9折
房價資訊:每次僅接待一組客人
兩人包棟:4000元:四人包棟價:6000元:六人包棟價:8000元
(每加1人1000元,最多可容納10人住宿)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住宿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