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眼簾的是那千層有如白雪般的桐花,

初夏的新綠與花卉也在盛開的桐花伴奏之下起舞,

一陣陣的微風吹過,那幸福的悅章也將此拉開序幕。


這裡是苗栗四月雪小徑,

由於天氣愈來愈怪異,導致這些年來的花期都跟著延後,

原本應該四月雪的季節,悄悄在五月滿山遍野的綻放中。




我站在這桐花樹下,當微風輕輕吹拂,

那朵朵的桐花就像雪花片片般的飄落。


對於平日不喜歡爬山走步道的寶貝毛而言,

只要是知道前方有著美麗的景象等著我,

腳步總是輕盈開心的愈走愈起勁。




初夏慢步憂遊在樹林叢間,

耳畔依稀可以聽見那鳥叫蟲鳴聲,

不時還有那忙碌的蝴蝶穿梭飛舞。




今年的我終於搭上賞桐的第一班車,

桐花樹上還有許多含苞未開的桐花,

這樣雪白的花朵,不管是在枝頭上還是落土後,總是特別的美麗。




滿山遍地都是那雪白的桐花紛紛落下的畫面,

彷彿這一切就像鋪上那一層層的雪白毯子般。








地上還有許多人將桐花拼排上心形各式各樣的形狀,

這真的可以說是太造福我這樣的懶人啦!

一路上就是不停的找尋那可愛的圖案不同的拍照。


走在那小石階梯上更不時會有那桐花紛紛的飄落,

我覺得剛從樹梢上飄落的桐花是最美的。






走在樹林間滿一處都是那桐花滿地,

這樣的畫面真的是美到讓我覺得真不可思議。




第一次如此的近距離看著那雪白桐花,

手上的相機更是不停的一直拍,

每個角度都是讓人開心的手舞足蹈。




寶貝毛在這次拍的桐花照片裡,

最喜歡的可以說是這一張,

我仰頭看著這片桐花從天空中飄ㄚ飄的落在樹頭上,

那種感覺有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開心。




縱使是今天穿著一身雪白的衣服,

看到如此的美麗畫面,我整個就是完全坐在地上,

整件群子就像在爛泥巴裡滾過般的髒兮兮。




山林中的饗宴有著桐花共舞紛飛齊下的畫面,

真的讓人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綠色森林。


初夏日觀桐花夜賞螢,這是多麼忙碌又開心的季節,

全台灣的桐花紛紛都已經進入盛開期間,

跟著寶貝毛踩著輕鬆愉快的腳步,

相約著每年桐花季節盛開時,別忘了我們曾經桐在一起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遊記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