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列車這一趟來到了北台灣,

這裡的一景一物彷彿就像慢步在日式的街道巷弄內,

濃厚的日式造景,那好吃令人忘懷的菓子,

就是不知覺讓人拍起照來,臉上盡是充滿開心滿足的表情。


一大早我們從台中北上驅車到台北土城跟其他的人會合,

雨...它就是自顧歡喜不停的下,

索性無法改變大自然的天氣,我們就轉換一下心情。

沿著坡道往上爬,看到那石牆上" 三叔公食品有限公司"這名字真特別。


這裡也是前陣子網路超夯的景點,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這也是我口袋中的首選名單。


門口這兩隻超可愛的吉祥物,更是許多遊客必拍之一景物,

我只是蹲在旁邊拍照,真的沒有要偷吃!




綠竹搭配上粉櫻是不是感覺春天的腳步愈來愈近,

雖然這裡的粉櫻並不是真的花,

而是利用塑膠花營造出來的感覺,

但卻可以在一年四季到手信坊都可以看見這樣的美景。


走進館內每一景一物都讓人彷彿於日本街道,

這裡讓我好喜歡喔!

尤其是我們更是今天館內首批的遊客,

整個就是不用跟一大群的遊客搶著拍照。




只要是到日本的神社前,都會看到這"手洗",

代表著許多的意思,

也是傳承著日本的故有傳統文化。


第一次見面的Mars為大家示範一下洗手的方法,

整個思緒都還在日本國的美景,

一定對這裡的景物感觸特別深刻。


隨後我們要進入和菓文化館,

這扇木門可是感應的自動門,

完全先進到讓我還以為是要用手去推開。


看牆壁上這大篇幅的簡介,

我覺得那和菓子比我一開始的想像還更有來頭,

經歷許多的時代演變,

怪不得和菓子在日本文化上有著它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在館內還有許多的展示品,

看那木製的器皿就覺得很有年代,

現在應該愈來愈少可以看到這樣的製品。




館內的每一個陳列品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整體的裝潢擺設更營造出日式的風格。


館內還提供道具服裝,只能說我們太敬業,

導遊肉魯一聲令下我們一人隨手抓一件,

完全就是配合的演出。




這裡還有那最傳統的搗木杵,

更讓人覺得特別是這不是只有單純的擺設提供拍照,

而是裡面真的丟了一坨的麵粉糰讓大家體驗一下。

(噗....用一坨的形容詞好像有點怪)


和菓子館內人潮最都就是屬於這裡,

除了提供多樣化的菓子試吃品之外,

更有幾樣的商品是現場製作



我可說這和菓子館真的是太佛心了,

每樣試吃品真的都超級大一塊,

繞一大圈可能都可以把下一餐給省下來哩。


手信坊裡最夯的產品就是麻糬燒,

尤其是那現場做的,熱呼呼的出爐就讓人無法招架。


那可愛的外型完全就是讓我們家寶貝蛋吵著要吃,

一盒十二個要價NT.100還真的是不便宜,

不過,通常只要是他開口想吃的東西,

我絕對是二話不說 " 買 "。


麻糬燒有點像雞蛋糕和釣鐘燒的合體,

特別的是那內餡滿滿的奶油和那包著少許的麻糬,

唉!當下真該多買幾盒回家當伴手禮。




館內的每一種產品的包裝都是那麼的可愛

在日本國中所購選的東西

不論價格的昂貴,店家總是會把外觀包的相當漂亮。


手信坊的二樓還有一處可以休息享用點心料理

看那每項的點心茶飲名稱也都太特別了。


走出館外我立即看到這身穿和服的工作人員,

二話不說當然要應景拍張照片,

這樣的場景真的就像置身於日本的國度。


桌上還擺滿許多童趣味十足的小玩意兒。


這一群人完全就是把手信坊給包下來,

一整個入口處就是我們的即興演出,

就連那要進來參觀的遊客都忍不住開心。


寶貝毛相信那快樂的氛圍是可以感染給身邊的人,

縱使工作再忙再累,心情再煩再糟,

偶爾一句關心的問候,總是讓人倍感溫馨。


猜猜我是誰?

眼尖的您們想必都已經猜出面具下各是哪一位了吧!

我覺得大家真的都好厲害,

怎都可以完全猜到呢?是如何辦到的ㄚ!


媽ㄚ!!!!這兩個人大白天的把手信坊當成萬聖節,

戴上這頂可怕的面具,連我們家的寶貝蛋都覺得很不喜歡,

我想:這嚇人的指數高達百分之兩百啦!

演出成功!


第一次在田埂中跳拍,第一次十九人一次完美演出,

每次的出遊總是要跳出新花樣,

這回我們戴起面具玩起跳拍,更是另類又特別讓人懷念。


這裡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遊,

除了有許多菓子及甜點外,館內更開放DIY課程,

整個館外還有許多超可愛的公仔,

相信來趟手信坊菓子創意文化館,

您也會跟我們一樣,有趟豐富之旅。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國際路55號
 電話:02-82620506
 時間:AM 08:00~ PM 17:00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遊記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