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每次出遊時,寶貝毛總是會暗自祈禱老天爺賜給我藍天,

下雨天對我而言,好像是睡覺補眠的好天氣。

這是以前我一直以來的想法。。。。

漸漸地,在飄著雨的天空,似乎也有那另外一種不同玩法。


位於基隆與瑞芳交界的海岸線上的咖啡餐館,

就有著我最愛的店名_一直是晴天,

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我是看到店家的布條:蒙古風味小火鍋來著。


這棟亮眼橘黃色瓷磚拼湊的建築,

是由3個咖啡人碰上2個設計師的組合

5年來足跡停留了九份山城、東北角海岸,

打造出九份關於咖啡館、一直是晴天咖啡館、晴天二館民宿。


店家一樓是以半開放室的座位,

整間裝潢完全以鄉村風味呈現,以白色為主體,

在與瑞濱快速道路上有著極大的反差比。




一樓的室內與戶外空間僅以白色木製板區隔開,

簡單的擺設在長條木板椅上幾個小抱枕,

喜歡這樣環境的人,相信可以在這發呆一整天。


身邊這隻大熊寶寶,我想一定是店家最受歡迎的,

連我都想要跟它拍張照。


店內還提供許多手作的糕點、餅乾,

每個小小的擺飾都是如此的可愛,

運用生活周遭的小東西,就可以迎造出令人幸福的氛圍。


通往二樓的小木頭樓梯間,還有許多的小相框。


二樓的用餐座位其實並不多,

小小的空間卻是有絕佳的靠窗和這美式鄉村風的位子。


這牆壁裡還有裝飾著壁爐,但是有僅僅只是欣賞用,

只是在這店家有著強烈的對比,更顯得特別的不同。


瑪格不僅是標準的咖啡控之外,更是美食達人,

光是看到扛姐的照片,又讓我想起美味的鴨翅啦!




一直是晴天提供的點餐本子中,

加上許多看起來美味可口的餐點圖片,

更是讓人想要每種料理都來上一份。


噗! 我說Marsㄚ,光是第一道餐點的前菜,

你臉上的表情會不會太豐富了點,

這有點嚴重的搶鏡頭喔!


前菜是生菜沙拉


義式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蔥爆炒牛肉


檸檬椒麻雞


蒙古風味小火鍋(原味清香)


蒙古風味小火鍋(香辣風味)

每個人都點選了自己想要品嚐的料理,

只是寶貝毛我永遠都是一層不變的鍋物。


我說肉魯領隊ㄚ,你這試湯頭的表情會不會太經典了,

感覺就像是湯匙會咬你似的。


我們家的寶貝蛋自備餐點來著,

這一小團團包著海苔,可是我費了好多時間才騙他吃下白米飯。


     

咖啡究竟有著什麼樣的魔力讓人深深著迷,

我曾經問過喜歡喝拿鐵的朋友這樣的問題?

得到的回答除了是那濃郁的奶香味之外,

絕大部份的人都是愛上那精緻的美麗拉花。

這倒讓我這一直長時間喝黑咖啡的人,也想來換換口味。




台灣東北部一年四季幾乎都是有大半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出遊總是希望能有個晴朗無比的好天氣,

可惜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如已所願,

但我相信,在每次的出遊不管是藍天或是雨天,

在一路充滿歡笑聲的氛圍中,

我們的心情" 一直是晴天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一直是晴天民宿咖啡館
台北縣瑞芳鎮建基路二段9號
02-24974115

http://blog.yam.com/cafesunshine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