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忙碌的上班族每個假日休閒時間總會規劃小旅行,

愈來愈多人件漸漸走向親近大自然的園區,

來到上田咖啡不僅讓您身心放鬆,

喜愛品嚐咖啡且整間瀰漫著那濃郁香氣的咖啡屋,

僅非是上田咖啡農場所屬。



上田咖啡的大門用木頭桿一一拼湊固定在門板上,

和那一顆顆半圓的玻璃蛋珠沾黏在鑰匙孔四周圍,

這樣的造型豎立起相當特別的裝飾,要人不多看一眼都相當的難。



走進用石頭砌成的地板讓人對這間在山林間的咖啡館印象更為深刻,

採用最原始的大地資源,鋪陳當作地板,

進入館內都彷彿自己深入叢林中的境地。



挑高的室內環境,在天花板處的鋼架中,

運用中國風味十足的大紅包拼布做為點飾,

這讓我覺得好像有些許的客家風味感。



上田咖啡館入園前會收取以人頭計算的費用,

一個人以NT.100 憑著這張小卡可以進到餐廳內做為消費的抵用。



素食上湯藥膳養生鍋 

鍋底採用新鮮蔬菜高湯熬煮,裡面還添加許多的養生藥材,

湯底裡飄散著淡淡的中藥材味,還加入米酒香調味,

雖然少了肉品的湯頭,卻是提倡環保且多了一份特殊的香氣。




上選的蔬菜拼盤裡有各式各樣的菇類,

尤其是那青菜翠綠的顏色,下鍋烹煮後更是脆中帶甜。



點選套餐都會附贈生菜沙拉,上面淋了以水果口味的沾醬,

吃起來讓人不會覺得油膩還多的香甜的滋味。



擺盤上簡單的法式麵包,沒有任何的裝綴花樣,

以全麥製成的麵包,每一口咬起來還真的挺好吃。



乳酪一口酥

光是看到MENU上這道甜點,我二話不說立即先來上一份,

乳酪的口味一直是我們家老爺的最愛,

雖然我不懂他為何如此的鐘愛,

就如同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大熱天我可以猛灌湯的道理一樣。



經高溫烤過的乳酪酥確實有種說不出的奶香味,

那一口咬下酥脆的外表,可以看見裡頭包著滿滿的乳酪餡。



伯爵奶茶

噗。。。原本我們家的寶貝蛋指名要的珍珠奶茶沒有販售,

我就很自作主張點了杯一樣是奶茶類的伯爵奶茶,

挑食的怪小孩很不給面子的只給我喝二口。



經典咖啡COFFEE

隨餐另外都會附加杯飲料,來到上田咖啡館當然一定要品嚐這咖啡,

現在每天好像沒喝咖啡,真的就完全提不起勁。

寶貝毛是睡前沒來上一杯黑咖啡,還真的是很難以入睡。

( 我該不會是嚴重的咖啡因中毒了吧 )



餐後的小點心是黑糖凍,上面還用五彩的巧克力碎片加以裝飾。



冰淇淋

單球冰淇淋一顆要價NT.50大洋,還真的點下貴,

不過,為了要讓寶貝蛋稍微的安靜不吵鬧,

有時候大人還真的要想點辦法來吸引他的目光。

單球的草莓冰淇淋暫時就先讓他一個小時安靜許多。





在園區的室內用餐區還有提供一間相當大間的用餐空間,

如果大型團體來也可以選擇一起在美食饗宴。




在每個用餐的空間裡,都可以看到在牆壁上各式各樣的塗鴉作畫,

幾乎都是以森林為主題,讓人坐在室內用餐也可以感覺森林的洗禮。



戶外的用餐區,上面還用特別的半拱門造型,

天氣不錯可以選擇戶外的座位,感受不一樣的感覺。



來到上田咖啡就連小朋友也特別開心,

這裡更貼心的規劃出兒同遊戲區。



眼前還出現一台半熱直火式烘焙機,

主要就是咖啡經由馬達的帶動,不停的翻滾,攪拌筒內的咖啡豆,

使每粒咖啡豆都能平均地接觸到至熱的桶璧,達到均勻烘焙的目的。




寶貝蛋對於咖啡豆非常的好奇,不停的翻動桶子中一顆顆的小豆子,

我發現他把這當成辦家家酒的玩具之一,

自己一個人可以在旁邊玩的不亦樂乎。



一包包沉甸甸的麻布袋裡裝裹在尚未烘烤的咖啡袋,

堆疊在一旁看上去就是特別的壯觀。



身後牆上以咖啡豆排成”上田咖啡”字樣的室內ㄧ隅,

整個感覺特別的不一樣,這樣的點綴讓人忘懷的沉醉在咖啡香裡。




這片土地原本是一片蒼鬱筆直的樟樹林,40年的歲月流轉,

曾經蘊育過多少世代的原生物種,在這片生意盎然的森林裡滋長。




隱藏著一幢結合現代簡約美感,與自然生態工法興建的咖啡屋。

順著山坡走勢而築的建築物本體,隱匿在山林之間,

頗有現代陶淵明結廬南山下的恬靜與安適,

幾乎讓人忘卻旅途中的勞頓與塵世的煩憂。




           上田咖啡休閒莊園
     
          苗栗縣通宵鎮福興里93-1號
          -
          週一 ~ 週五 AM10:00 ~ PM20:00      週六 ~ 週日AM 09:00~PM 20:00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