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可以明顯感受到天寒地凍的滋味,

原本計劃再次到韓國跨年的行程也因為許多事而難產,

美好的回憶總是讓人不停的懷念,

三代同堂、三個家庭十個人相約出國的機會真的更讓人珍惜。



韓國一直以來都是短程旅行人的首選地之一,

近來因政盪不穩定,許多的哈韓族都避之不急,

原本計劃跨年旅行的計劃又因此而泡湯,

只好又再次回憶一下陳年的遊記。

( 哈哈。。。美好的回憶總是讓人印象猶新 )





喜歡看韓劇的人對於南怡島應該一點都不陌生,

這裡正是 " 冬季戀歌 " 拍攝取景的現場之一。



第一次出國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天寒地凍的滋味,

雖然沒有暴風雪的情景,但是那陣陣刺骨的冷風迎面而來,

真的讓此趟的韓國之行是永遠的難忘。



毛娘一整個就是全副武裝的裝扮,連平日不怕冷的毛爸都戴起這頂帽子,

我一直對他這頂帽子超有意見,

到現在看到照片時都還一直很納悶為何如此的鐘愛。

是不是真的很像蒙古內陸地區的人ㄚ。



廣闊的楸樹林道這裡就是冬季戀歌最經典的畫面之一,

許多的人來到這杉林木道,一整個腦海就立即浮現劇中戀人的情景。



我和高中死黨ㄚ瓜ㄟ馬上就上演來這麼一段,

光是為了要取這張照片,還等了快要半個鐘頭所有人都淨空的畫面,

記得當時把我們拍照的ㄚ妹,

一整個就是冷到快要把相機往地上砸。







零下三度的氣溫還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

我們這一團就屬自家人龐大,

可說是老弱婦孺通通到齊,

不過,在每次的集合都是最先抵達,讓導遊對我們可真說是讚許有佳。



自從姐妹們一個個的各自組成家庭,

每個人的工作職場性質和休假時間都不一樣,

真的愈來愈少聚在一起,更別說可以好好安排時間和辛苦的父母出遊。






我說您們倆個真的是太聽話了吧,

導遊一人分一枝哈蜜瓜冰淇淋,說什麼在這樣冷的天氣吃冰感覺真棒,

當下您們還真的給我喀起來,現在看到這樣的照片都讓我覺得粉冷ㄟ。



我們一路到了韓國最北部的雪嶽山國家公園,

整條路面的兩旁可以看到堆積如小山的雪。



整座聳立的高山就呈現在我們面前,

白皓皓的雪已經把山覆蓋成銀白色的雪世界,

到此的遊客每個人腳上踩著白雪,彷彿是破冰之旅般的體驗。





神興寺這座寺廟的歷史非常的悠久,

建築於新羅時代,這裡曾經遭受過大火焚毀之後原地重建。







不過,我們的腳已經凍的快要完全沒有知覺,

加上這兩個寶貝蛋第一次看到如此的雪白世界,

完全就是失控的在雪地上玩起來,

童心未泯的毛媽也跟著這兩個毛頭玩起來。



看著他們二年前可愛的模樣真的很有趣,

在打這篇遊記的時候,我還問他們對韓國有沒有印象ㄚ,

居然兩個兄弟的回答都是 : 好冷。。。。不過雪好好玩喔!

真的覺得你們倆真幸福,一天到晚跟著我們坐飛機趴趴走。



為人子女除了看到自己寶貝高高興興的成長之外,

更難得珍貴的還是年邁的父母,

辛苦了大半輩子讓身為子女的我們,可以靠著自己的努力帶您出國遊玩,

在您們臉上看到開心的笑容,真的都覺得這一刻好幸福喔!



在這一路上真的特別要謝謝毛爸,

小隻的完全就是雙腳凍到不想走路,完全就是要讓人用抱的。

慶幸的是冷歸冷,臉上還擠的出笑容就是最難人可貴ㄚ。



都已經是兩個孫子的ㄚ公,完全就是不服老,

自己就像個小孩子一樣在雪地裡打滾。





五天的假期裡面,唯一最遺憾的就是大姐無法跟我們同行,

瓜ㄟ在這一路上就扮演著大姐的角色,一路上幫我照顧著全家人,

雖然現在妳換了新的工作,無法像往年一年可以跟我繼續出國遊玩,

但是我們說好的約定我不會忘記喔!

還記得魁北克的小鎮一直在等著我們的約定嗎?



謝謝在這一路上陪伴我的好友們,

還有這一群可愛的無名兄弟姐妹,

這一陣子寶貝毛因為工作的關係可能無法一一去拜訪大家,

但是心中永遠都是牽掛著您們每一個人,

最近的天氣變化較大,記得要好好注意保暖喔!

寶貝毛也期待盡快可以將手邊的工作忙完,

繼續和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五四三。






如果您們也喜歡我的遊記分享

請別吝嗇幫我 "  " 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