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美味讓我在鏡頭前又吃的如此那的忘我?

小吃美食一直都是我最愛的美食,

尤其是在2010年的歲末將至,

寶貝毛居然對自己2011年許下願望的期許是 : 新的一年要吃遍台灣的夜市,

噗。。。感覺這好像是一場美食的饗宴,

讓我先帶大家到南台灣的六合夜市先做場暖場。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特色夜市選拔,

六合夜市一口氣拿下最佳人氣、最環保、最友善、最有魅力、最好逛五冠王,

人來人往的熱鬧市集,以多樣化小吃聞名的「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距離高雄火車站不遠,沿著中山路直行約十餘分鐘後右轉至六合路便到可達。



高雄六合夜市有幾攤小吃是我每次來必吃的美食,

這可說是十年來幾乎完全沒有改變過。

( 噗...原來我的愛吃不是這一兩年才開始的ㄚ )




海鮮粥 NT.100

店家的每項料理都是採現點現做,

海鮮粥裡可以清楚看到滿滿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

尤其我最愛吃的粥就是吃的到米飯粒的口感。



鹽蒸蝦 NT.110

如果問寶貝毛到高雄夜市什麼美食一定要品嚐

我一定馬上回答 : 鹽蒸蝦  

蝦子的種類是採用 " 甜蝦 " ,仔細看外殼略帶粉紅色,

肉質香甜且Q中帶勁,是我常常念念不忘的美食之一。




1 2 3 千萬別懷疑自己眼睛所看到的景象,

寶貝毛一口氣就可以吃掉三盤蝦ㄚ,

每回這樣瘋狂的吃蝦舉動,常常會引起兩旁的路人觀看,

讓我想要再吆喝來第四盤自己都會覺得粉不好意思。



海鮮料理吃完轉身到對面繼續來碗手工製造的粉圓冰,

這一家冰品從夏日的冰品到冬天的熱飲都隨季節在變化。



店家老闆對於自己的產品非常有信心,

每一種食材都是自己用手工製作,

不用擔心吃到對身體有害的化學添加成份。



粉圓冰 NT.20

每一顆粉圓跟市售的珍珠不太一樣,

這裡的粉圓超級的小小顆,小到讓人忘了它的存在ㄚ。




看著我們家挑食的寶貝蛋,

光是一碗粉圓冰都整盤端起,深怕大家會跟他搶,

您就可以知道這一碗粉圓冰的魅力真的很大吧!



剛吃完鹽蒸蝦我的目光馬上又被泰國蝦給吸住,

天ㄚ! 我就是對海鮮料理愛到無法自拔,

看那一隻隻肥美的肉質,當下就想先烤個一串來品嚐。



逛夜市就是可以享受邊走邊吃的幸福感,

我突然聞到一陣香噴噴的烤肉香,

不到三秒鐘我立即可以猜出那是七里香的獨特香味。



一隻平均只要 NT.10

我挑了幾串自己愛吃的食物,

豆干、香菇、雞胗 ( 掌鏡的人拍快一點,口水都要流下來啦 )



地瓜球 一份 NT.20

寶貝毛對於油炸的食物通常是不會想去嚐試,

自從和寶貝蛋相處後,他就是超愛吃這些奇怪的東西,

第一次吃到剛起鍋,外皮炸的金黃酥脆的地瓜球,

那口感真的挺讓人難忘。



看著老闆專注的眼神在翻動這些圓滾滾的地瓜球,

順便將油一一瀝乾,都覺得每種職業都有讓人靜佩的地方。



圓呼呼的地瓜球記得要趁熱吃喔!

如果等到冷掉,口感就會偏硬,就會不好吃啦...





菇類之王的杏鮑菇除了在餐桌料理上是絕佳的蔡餚之外,

在夜市攤販上以酥ˋ炸或是燒烤的方式呈現,

在均勻塗抹上特製調味料,那撲鼻而來的香氣更是令人難以忘懷。



光是看到這還沒料理上桌的蟹腳,我不得不搔頭奈悶這要怎麼吃ㄚ,

光是看到一隻隻巨無霸的蟹腳箝,

好像來個三隻就可以當場飽餐一頓。



一串要價50元的烏魚子干更是六合夜市絕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

雖然只有小小的一小片,但是那紮實的厚度,

更是讓國外來的饕客最讚不絕口的美食小吃。



對於美食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不同的定義和標準,

寶貝毛只要對自己喜歡吃的食物都可以稱為美食,

每次整理照片時,看著一張張經典的 " 吃相 ',

都讓我省思是不是旅遊版要改來去美食區ㄚ。






引申閱讀



★ 食記∥台北‧一口氣連吃九攤小吃。士林夜市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夜市美食分享

請別吝嗇幫我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