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程就彷彿像這條看不見盡頭的路般,

前面又著什麼喜、怒、哀、樂我們永遠無法得知,

一定要經由自己親身體驗那才會完全的屬於自己的回憶。

許多人問著我為什麼會分享四年前的遊記?

旅行不僅僅是可以拓展自己更多視野之外,

更是讓人生的旅途更加的繽紛豔麗。



惠那轄位於岐阜東部,分佈著大自然侵蝕而形成的奇岩怪石的斷崖絕壁,

更是日本標立的縣立自然景觀公園之一。



從大井水壩將木曾川攔截而成的人造湖開始一直延續至上游的中津川。

這裡可以看見許多巨岩夾在峽谷之一,

如此壯麗的景觀更是讓遊客絡繹不絕。





觀賞惠那峽除了可以登上展望台觀看之外,

有的行程還會安排以遊湖的方式來參觀這美麗的景色。



五月初到訪我很慶幸自己抬頭還可以看見五葉楓,

那整顆紅了葉的楓葉,在藍天大地的襯托之下顯得更為嬌貴,




遠方還有摩天輪和像歐洲建築的風車,

這樣的景色真的很難想像我是在日本的中部地區。



隨著行程緊接來個馬籠宿,先看看這斗大的地圖,

整個密密麻麻的店家都相壁為鄰,跟團想要慢慢的欣賞這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



馬籠宿在江戶時代位在被稱為「中山道」的道路上,

是旅人們休憩投宿的驛站,江戶時代從京都到東京的江戶城,

有五條主要道路連接,中山道因穿山越嶺,是路況最險惡的一段。



德川慕府時代在木曾地區曾經設有11個宿場,作為旅人歇腳和運送貨物的驛站,

【馬籠宿】即為其中之一。

在當地的居民對於沿路的農地及山林,

嚴守著不賣、不借、不破壞的三項原則,才能更完整保有風貌。



我們沿著馬籠宿的石磚塊的坡路上走著,

左右兩邊都是保從著最為日式的建築,

大家是不是跟我有一樣感到好奇的地方,

照片中的馬籠宿幾乎看不到任何一根電線,

其實在日本現在很多地方都將電線埋在地表下,整個街景更是完美。




馬籠宿目前還有許多的旅店和販售紀念品的商店 。




悠閒走在這被日本列為「國家重要傳統的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馬籠宿的老街看過去幾乎都是以觀光客為首日本,

在入夜人潮漸漸散去後  ,又回到那最樸實的平靜。 





我在馬籠宿的街上走著,總是被一股撲鼻而來的香味給勾魂,

依循這味道我發現這台灣俗稱的米菓,

那多種口味任您挑選,一口咬下還會發出香脆悅耳的聲音。





在旅行中留心去觀察身邊周遭的小事物,真的不難去發現自己真的很幸福。



在日本我們常常會看到貍貓的陶像,尤其是商店家的門口特別多,

因為在日本貍貓代表著開運和福氣,就好像是招財貓一樣帶來好運!

我上網查了一下,貍貓在日本稱為福貍,

開運福狸的八個傳說

1.斗笠:福報好運,隔離從天降臨的災難。

2.大眼睛:聰明正直、洞澈事務的目光。

3.笑臉:和氣、凡事笑臉迎、人心平氣和。

4.酒壺:先苦後樂,有耕耘必有收穫。

5.帳簿:信用一言既出,就像白紙黑字、說到做到。

6.圓腹:肚量,寬大為懷、與人為善。

7.錢袋:財富,錢袋滿滿、吃穿不愁。

8.尾巴:有始有終、做事會持之以恆。





馬籠宿有很多店家都在賣斗笠,這一開始我也覺得好奇妙,

這好像是在田裡工作或是農家才會看到的東西ㄟ,

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在日本斗笠是代表隔離從天降臨的災難。



白木屋這塊牌子第一個就是讓我聯想到台灣的糕餅店家,

噗....我的話題好像永遠都離不開吃的ㄟ。




寶貝毛來到日本最喜歡的還是逛當地的小商店,

來到日本幾乎每一次都要品嚐日本品種的蘋果,

除了上次去北海道被那會牽絲的水蜜桃誘惑之外。




小商店家裡不僅僅販賣當地的名產,還有貼心的準備許多的試吃,

我光是在這裡站五分鐘就可以飽餐一頓,

所以再次提醒安排日本自由行千萬要記得,

如果省錢大作戰這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寶貝毛真的是有夠愛呷又貪呷,

嘴巴都已經塞的鼓鼓手上卻還不停的拿,

每次外出都盡吃那些零食,到了正餐時間又吃不下趴趴走。




桃介橋

橋長247公尺,寬2.7公尺,橫跨木曾川溪,

當初造這一座橋是因為在橋的另一端要建發電場,

在這期間主要是方便運送貨資來往。




桃介橋主要的建材是用木材去搭建,

經過長時間的使用之下木頭會逐漸朽化,

在前幾年日本政府斥資日幣三億整修,

現為日本第一大級木橋,列為三級古蹟。




走在這木製的桃介橋上,那整個橋面墩不停的搖晃,

在聽完領隊介紹這座橋的歷史年代後,我更加覺得害怕。





桃介橋下的石頭一顆比一顆來的雪白,

清澈見底的河水讓我當下很想脫掉鞋子泡腳,

呵呵....我總覺得看到日本的水都是可以泡的。



四年前的遊記一一的看圖回想真的好累人,

有些照片記憶真的是模糊的可以,

自己慶幸每次的出遊都戴著相機,將所見的美景一一拍攝下來,

這不僅用部落格分享遊記之外,更用相機來記錄我的生活點滴。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遊記分享

請別吝嗇幫我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