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一直是我心中的夢想,每年總是會為自己規劃旅程,

在每一次的旅行當中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及美好的回憶,

到目前造訪的十個國家當中,就屬日本黑部立山讓我印象最深刻。

立山黑部有雲上樂園之稱,旅行最精彩的行程是搭乘六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立山連鎖環繞的黑部峽谷一路上就是讓您有不斷的驚訝聲與讚嘆聲。



看我全身包的密不通風的行頭,就可想而之當地的天氣是有多麼寒冷。



第一種交通工具  電力巴士

從扇澤到黑部水壩,行進16分鐘,長約6.1公里。

利用無軌道電車,車頂上有兩條觸輪桿由上通電行駛。

此時外頭已經開始飄的棉棉的細雪,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的情景,所有的人都像小孩子般的開心大叫。



看著這些為了一睹立山的雪壁情景的遊客,

真的快要媲美台灣的進香團,

可以聽到不只是日語、外語還有那熟悉的國台語交雜,

在這個時候我們好像都融為一家人,有著同樣雀躍的心情及愉快的腳步。



一到黑部水庫,那迎面撲上的寒風真的是冷到讓我全副武裝,

真的沒有辦法形容當下的天氣是有多麼的冰凍,

印象中我帶的小DC還有好幾次不爭氣的開不了機。

( 噗。。。好像四年前的遊記都是一直憑印象ㄟ )



黑部川上游的黑部水庫高約有186M、長約492M,目前是日本最高的水壩,

整體以穹頂型拱壩,蓄水量可達2億噸,

不管是從哪個角度看過去就是如此的氣勢宏壯。



黑部湖被四周圍的險峻的立山包圍著,

白雪覆蓋住每個山頭頂上,大自然的力量構成一幅最美麗的情景。



我們以徒步的方式進入立山的隧道,

繼續前往下一個搭乘的交通工具方向前往,

看著兩旁有許多立山雪壁的海報,當下我都好想帶一幅回家掛著。

( 炎熱的夏日,光是看到圖整個就會消暑 )




第二種交通工具  地下纜車

從黑部湖站到黑部平,行進5分鐘,長約0.8公里。

利用黑部纜車行走於地下。

每到一個乘車處都可以看到眼前這樣的人潮。



我整個就是被所有車上的人潮給淹沒,

完全就是無法轉身,硬還是要拍張照證明有多少人,

人ㄚ。。。這台車好像當初是沒人乘載人數和重量限制般,

人不斷的一直拼命的擠進來,我就快要窒息,

為了眼前的美景,真的不得不忍住。



到了黑部平我們整團的人在此用餐後有一小段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跑到室外觀看這一片白茫茫大雪紛飛的情景,

雪打在臉上其實很痛ㄟ,可是這樣的體驗真的不是在台灣年年有。




每一棵樹的葉子都凋零,看著這樣樹可以佇立在冰天的雪地中,

但覺得它們有股很強的生命力,雖然如此的景色相當的美,

就像是每個人想像中的銀白雪的世界般,

我卻因些樹而感到有些的孤獨,

因為如此的美景我是多麼希望我的父母親和家人可以跟我一起分享。



第三種交通工具  空中纜車

從黑部平到大觀峰,行進7分鐘,長約1.7公里。

利用立山索道,整個就是騰空在湖面上行走。




寶貝毛其實一直對於纜車或是摩天輪都有說不出的恐懼感,

每次為了愛玩自己都要不停的去克服心底的障礙。




就像隨行同伴說的 : 當纜車的高度慢慢不斷的攀升,

寶貝毛的心跳也跟著愈跳愈快。





從纜車上望出窗戶真的是有說不出的高,

眺望前方峰峰相連的美景,環繞整個湖水,

這樣如此絕色的美景,到現在讓人真的很難忘。




每一棵樹都乖乖都佇立,整片山峰被白雪覆蓋,

這好像是耶誕節的賀卡風景喔。















第四種交通工具  隧道巴士

從大觀峰到室堂,行進10分鐘,長約3.7公里。

隧道巴士主要是在北阿爾卑斯主峰的地底行進




在搭乘四種交通工具的時候,

領隊總是不斷的和我們分享這目前立山的天氣和交通狀況,

因為這一兩天立山幾乎都是暴風雪,

為了安全起見所有的遊客都是無法一睹雪壁奇景。




惡天候ため大谷ウォークは

中止

當我們一行人看到這標語看牌不用翻譯也懂了吧!

最不想遇到的事情最後還是發生。



五天的行中其實最期待就是觀賞黑部立山的雪壁,

原本我們一行人決定用明天的行程再上山睹一次,

但是領隊要我們忍靜ㄚ.....( 噗。。。場面失控中 )

因為日本這一陣子受到暴風雨的影響,

連領隊也不敢跟我們保證明天再上山一次就可以看到。




全部的人必須再搭剛剛上山的四種交通工具在原路折返,

每個人臉上盡是失落的表情,

嘻嘻...這時候我卻心中竊竊自喜,

下回寶貝毛就要等楓紅的季節再來攻山一次。

( 我又再放旅遊火ㄚ,燒吧! 燒吧!)




回到水庫時,整個進入暴風雪的場面,

這次不再像上山般的綿綿的白雪,

那一顆顆的像小碎冰般,打在臉上都會感到到痛ㄚ。





空蕩蕩的四周圍,原本坐滿賞景人潮的長板椅,

頓時在白雪覆蓋後顯得格外的冷清,

或許,反應著許多遊客內心的失落情緒。




回程的水庫已被暴風雪整個把水庫給淹蓋,

原來翠綠的湖山也漸漸愈來愈為渾濁。




" 毛毛 "

看到這兩個字的照片不禁讓我突然好多回憶都湧上,

噗...事後你才告訴我不是要寫我的名字,而是有話告訴我,

結果只寫兩個字手已經凍到沒知覺。

哈哈哈!現在回想起來,你一定也覺得自己粉北七吧!




我們回到第一站的搭乘處,天色也漸漸昏暗,

路旁的雪也慢慢的愈積愈高。




坐在遊覽車上,我不停的往窗外望去,

四年後,再次整理這次的遊記我才發現,

我的心一直遺落在四年前那場因暴風雪無法觀看雪壁的立山。

四年前 揮揮手告別這個留下遺憾的立山

四年後 揮揮手代表再次踏上懷念的立山






如果您們也喜歡我的遊記分享

請別吝嗇幫我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