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盤盤都比臉還大的美食都覺得自己好像在參加大胃王比賽,

美食在眼前就是有股無法讓人拒絕的魅力,

加上許多人一起共享,減肥這條路好像離我愈來愈近。



透過食尚玩家所舉辦的旅行台灣368活動,

讓我在百年幾乎可以說跑遍台灣許多的鄉鎮,

甚至有些地名壓根在我腦海中不曾出現過,

八本書籍也將為這瘋狂368之旅揭開序幕。



這一所國小整個外觀相當的繽紛,

有著藍天的陪襯之下,讓這間學校遠看就像道彩虹般,

離開校園生活多年,現在每次看到這些校景,

總是讓人回想著學生時代無優無慮的生活。
  

嘉義的表演藝術中心位在民雄鄉,更是全台唯一結合多樣的藝文中心,

閩南式風格的建築更是許多人拍照的景點,

這就好像在電視劇中拍攝古裝片才會看到的畫面。



我們這六個人可以說是在今年跑遍整個台灣,

在每個鄉鎮都留下我們的足跡和回憶,

小小年紀的寶貝蛋更跟著我們四處趴趴走,

每次到了下午,他的瞌睡蟲報到,整個就像超任性的小孩。
 

更因為這次食尚玩家舉辦這次的活動,

更讓我們有機會到每個鄉鎮品嚐到最道地的小吃。
 

朝九晚五正常的職場生活,更因為這次的活動讓我們的心更貼近彼此,

上班不再只有團購與閒聊主管討人厭的話題,

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總是不停的規劃一次次的討論行程和路線。
 


每個都有自己的生活,每次都出遊總是要克服許多的問題,

幾乎都是把食尚玩家列為眼前五顆星最重要的行程之一,

我們也不知道是哪股傻勁,一頭栽下去連想回頭的機會都沒有啊! 



宜、花、東這是我們一開始覺得最有難度的一本,

必須從中部繞著個台灣跑,

也更是這次的旅行讓我們二天二夜完成這項任務。
 

在這兩天兩夜的旅行中,每個人都各自扮演著不同重要的角色,

但是我們更慶幸老天爺賜給了無比的好天氣,

讓這趟旅行中有著更完美的加分。
 
 

宜、花、東的旅行中,最讓大家難忘的就屬在立川魚場享用的炒蜆仔,

四個人叫了三大盤,整個就是吃的相當過癮,

現在如果跑到花蓮,我想這個景點一定成為必去不可啦!

 

我也都快要忘記怎麼大家會有這樣的表情,

我們三個女生都哭喪著一張臉,就屬這師徒倆來還開心著笑著。

 

台中、彰化這對我本來應該是最具地緣優勢,

但這天我們這車的人都呈現精神恍惚的狀態,

到了下午天空飄下毛毛的細雨,

這讓我們一整路就是超想吃重口味的東西,喝熱騰騰的湯。

 

這張照片有沒有發現我們有什麼共同點,

每次出遊總是喜歡想著這次出遊的主題,

" 卡其趴 " 每個人身上都穿著卡其色系的,

我們之間的默契就是這樣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而成。

 

自從小田的加入之下,我們原本瘋狂368演變成吃喝368,

拍照的景點只要是有到吃的店家,好像不進去吃都會對不起自己。
 


三天的假期裡,我們更計劃一次挑戰二本60區,

整路上吃吃喝喝,又不停的玩樂,

總是讓行程嚴重的落後,之前都是五點前就收工,

這兩天卻讓跑到太陽公公下山,我們還在摸黑找路啊!
 

南台灣我有最愛的海鮮料理,這說什麼也一定要來品嚐,

我更開心是自己所認定的美食,也可以得到他們的贊同耶!

 

 

前一晚更是一路狂殺到墾丁大街遊玩,

一大早完全忘了任務在身,來到南台灣說什麼也要去海邊玩,

我們更特別前一天晚上去添購夾腳拖鞋,

原本的卡其趴轉眼又變成夾腳趴。

 

桃、竹、苗的 " 格子趴六人組 " ,完全被北埔老街給征服,

當初排行程就真的該避開這會讓人失心瘋的地點,

一走進老街我們開始被那香噴噴的客家料理風味給迷惑,

誓言午餐就是要好好大吃一頓在上路,

一逛二個小時就這樣過去。。。。。。。。
 


雲林、南投這本讓我們可以說是輕鬆跑、瘋狂吃,

事前的路線安排非常的重要,再彼此的分開合作之下,

我們總是順利的找到目的地,只是貪吃就成了我們的死穴。

 

北、北、基讓我們最傷腦筋的就屬交通上的問題,

原本我們還瘋狂的計劃在凌晨天亮之前就開跑,

最後選擇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一日行的通關卡就讓我們在捷運來回通行無阻。

 

 

原本只打算在馬路對面拍張照片就離開,

但是看到下午二點多,已經離用餐時段好一陣子,

這店家門口卻還是人潮絡繹不絕,

一踏進店門聞到那香味,不吃好像太對不起自己,

桌上滿滿的食物,這趟旅程下來花費最兇的就屬在吃。
 

感謝小淵和小葵這對夫婦好心的收留我們,

貼心的準備好吃的薑母鴨大餐和無限量供應的紅酒招待,

原本厚重的衣物就在您們的熱情下,

不畏外面只有將近十度的低溫,還是一件件的脫掉。

 

這一年,有您們相伴,讓我的旅程更加完美,

在旅行中行走的每一腳步,就像往人生目標一步步的邁進,

歲末年終將屆,又是歡喜迎新年的時分。

我很感謝這一年裡

當我失落沮喪,總為我加油打氣的大家,

當我受氣委屈,總為我忿怒不平的大家,

當我疲勞不適,總為我擔憂掛心的大家,

當我開心歡笑,有您們分享喜悅的大家,

謝謝您們 ! 這一年裡如此的包容及關心我,

拋諸煩惱迎接嶄新的開始,讓我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