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在這一場黃金雨下,悄悄地拉開序幕,

我的心雖然還留在五月雪裡的桐花世界中,

但看到眼前這幅黃澄澄的美景,

讓人盡情陶醉享受這繽紛落下的黃金雨中。


從車上的玻璃窗那黃沉沉的金黃色小花,

整片美麗的景色倒映著,就像圖畫般的呈現在眼前。




連續三天的端午佳節,沒有計劃安排旅行,

開著車上街頭上閒晃,看到這路邊盛開的阿勃勒,

立即讓我大喊"停車",就是這樣的驚喜總是發生在生活周遭。


炎熱的高溫下,更將那天空比劃的更加寶藍,

金黃色的阿勃勒更是點綴著美侖美奐。



拿起相機一一捕捉這眼前最美的街景,

心中雀躍的心情,早已經忘了如此的高溫曝曬下,

不到十分鐘早已把我的雙手曬的紅通通。




雖然這裡沒有那一整片壯觀的黃地毯,

但是卻讓我開心到迫不及待想要分享這一切。


我們倆個完全就是不顧路上異樣的眼光,

開心的不斷拍著這美麗的花雨,

也許錯過了今天,就必須期待明年的到來,

就像我總是把握著當下的幸福,緊抓在手上,

深怕那一不留神,美麗的景像即成雲煙。




眼前的阿勃勒雖然還沒有達到完全盛開的美景,

但是要能同時遇到藍天的陪襯,

真的不是可以掌握。




從密密麻麻的金黃阿勃勒樹枝中,

由下往上窺看這不同角度的美景,

許多的景物好像都在藍天的加持下添加更多的分數。


連續假日路上的人怎麼會覺得好少呢?

我想:大家都趁著好天氣四處遊玩,

不想塞在長排車陣中的寶貝毛,

只好在住家前旁的河堤般閒晃,感受一下不同優閒。


阿勃勒又大又長的總狀花序是初夏美麗的焦點。

一串串的從樹梢延垂而下,

那末梢處還可以零落的含苞花朵。




最近常常在問著:您的幸福顏色是什麼?

寶貝毛發現,不管是什麼顏色都會是幸福的調色料,

只要打從心中的開心,眼前所見的事物一切將為是最美好。




阿勃勒的金黃色花有五個花瓣,

無論形狀、色彩都是那麼鮮豔。


隨風輕輕的彿落吹下,那有如細雨紛飛,

縱使落到地面上,加雜著枯枝葉片,

卻有種像是異國風的街道。






美麗的景色有時候不需要翻山越嶺,

用心留意身邊周遭,用一顆開心的心情去看待,

您將會發現,其實所有的真善美都近在眼前,

走吧。。。漫步在街道的兩旁,

享受這屬於仲夏唯獨的第一場黃金雨_阿勃勒。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