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朝市位於函館車站不遠處,市場一帶集中了數百家水產店,

形成了一個獨具特色的朝市。

一般從上午8:00營業至中午1:00左右,

旁邊緊鄰著函館港,所以海鮮都是現抓上來,

以販賣當地名產的烏賊和螃蟹等海鮮為主。




朝市僅位於JR函館站西口不遠處,

是許多觀光客來此一遊、大啖海鮮的好地方。




市場內叫賣聲不絕於耳,

許多人穿梭仔窄小的通道顯得更擁擠,充滿了市景氣息。




函館朝市幾乎每一個攤販的門前都擺了許多的大螃蟹,

每一隻的體型都可以用巨大來形容,

如果想要吃頓螃蟹大餐的話,可親自購買挑選螃蟹,

店家就會幫你馬上料理,成為一道道美味佳餚。



店家都會在上面清楚標示售價,

不妨多比較幾家,其實這裡的海鮮都很便宜,

慢慢的挖寶說不定會發掘到俗擱大碗的好康。



這家是函館朝市大人氣的烤扇貝、海膽的店,

更是我們的領隊極力推薦的一家。

看到店門口許多人已經開始在旁等待,

對於愛吃海鮮料理的寶貝毛來說,海膽還是我生平不曾吃過的東西。



函館朝市最有名的就是新鮮的海膽,

不過,我第一次看到海膽連著外殼的樣子,果真有些許的感到害怕。

海膽裡面是呈現橘黃色,可以生吃也可以用炭烤兩種吃法。



海膽直接在鐵網上,店家用一隻很像噴槍的工具直接燒烤,

最後還會淋上應該是特製的醬料提味,

這時我們已經聞到那香噴噴的味道。



更有趣的是海膽用扇貝殼裝盛著,另外還附一隻布丁湯匙,

一個要要日幣800元,還真的是不便宜的一道料理。




不管到任何地方,我們總是會新奇嚐試每一種道地名產,

手上端著那第一次見到的食物,

雖然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很開心,

但此刻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內心是多麼的緊張。



海膽經過大火炭烤過,吃起上頭有點酥脆的感覺,

在入口後整個呈現綿細甜滑的滋味,

海鮮本來的鹹味更讓海膽本身的甜帶出來。




一顆海膽還真的讓我吃的很不過癮,

就連最後的湯汁也要把它舔的一乾二淨。



還有一道更不能錯過的海鮮美食,

相同的料理方式,您猜到這是什麼東西了嗎?

扇貝



看著店家處理扇貝的速度真的是快到讓我來不及眨眼睛,

熟練的手法這或許也是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工作,

總是特別的熟能生巧。



寶貝毛對於海鮮是超級會吃的一咖,

不過如果要談起料理一道道美味的食材,

這真的是會完全把我給打敗。




鐵盤上一字排開的扇貝,料理的方式和海膽幾乎是一模一樣,

扇貝一個日幣300元,四個日幣1000元,

懂得算數的人當然也要買四個ㄚ。



在炭烤的過程中,我發現店家會加上兩種的調味料,

不過,語言溝通有障礙的情況之下,

我當然還是帶著疑惑回台灣。



人生最享受的一大樂事莫過於品嚐美食,

看著大家的臉上盡是洋溢著幸福表情,就知道有多麼好吃了。




扇貝的肉鮮嫩又甜美,完全沒有任何腥味,

熱騰騰的端上手上,光是聞到那香味真的讓我好想多打包幾份,

好吃的美食無法用文字來加以形容,

有機會來到北海道的朝市,千萬不要錯過這美味的料理。



函館朝市的盡頭處來有一家冰淇淋是超級有名,

他們會給你先免費的一小匙試吃,喜歡再到店家內購買。

五顏六色好多口味,一整個我就是想來個綜合口味。




看到了嗎? 寶貝毛又在吃冰退燒啦! 

嗚。。。可是我們的Ling不給我吃一整隻的冰淇淋,

只有單單買一隻的墨魚口味一起來品嚐。



我們還跟店家多要一根小湯匙,看我挖到那一小口有多麼開心ㄚ,

吼。。。。Ling自己都吃一大隻啦!



墨魚口味的冰淇淋其實吃起來沒有特別的海鮮味,

牙齒也不會因此變的嚇人的黑黑,

只是那濃郁的奶香味在口中流竄,這感覺讓我現在還非常的想念。



我我我不停的觀看那隻冰淇淋這這樣活生生被Ling一口口的吃掉,

終於,剩下一點點還是經不起我的拜託,

雖然只能品嚐到一些,但是我的心是暖呼呼,

全身發燙的體溫應該驟降五度。



來到北海道還有哈蜜瓜更是您不可錯過的水果之一,

沿路我看到許多人一大顆的販賣著,

當下有個念頭真想搬一顆回飯店好好的啃。

哈哈,不過,一想到還要去切還要挖籽,

我還是乖乖一片片的買來吃過過癮就好。




北國的水果總是有說不出的香甜好滋味,

看看我們每一人那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當下,是不是也很想吆喝來一口嚐嚐。



注意看到了嗎?

幾乎每一攤的哈蜜瓜都是標示著"夕張"斗大的兩個字,

這也讓我聯想到台灣很多的店家,總是喜歡高掛"第一家",

原來這文化也在日本當地盛行ㄟ。



函館朝市巷弄裡還有個大型的乾貨市場,

除了我們一般常見的醃漬品、真空包裝的海鮮,還販售許多蔬菜水果。



日本的傳統朝市跟台灣真的是懸殊非常之大,

地板上總是乾淨整齊,絲毫完全沒有刺鼻的臭味。




朝市前還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日本的街道幾乎完全看不到垃圾,

跟我們想像中的朝市真的是天壤之別。




函館朝市裡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生猛海鮮,

不僅僅是可以品嚐到最新鮮的食材,

還讓我們深刻體驗到北國的朝市不會有那凌亂的市容,

從巷口吃到巷尾的行程,這是在旅程中感到最幸福的事。






引申閱讀




寶貝毛‧倘佯富良野。紫戀薰衣草
 





LING‧夏戀北海道。驚艷富良野






肉魯‧浪漫花海富良野。絢麗的普羅旺斯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遊記分享
請別吝嗇幫我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