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ron法式甜點大家應該不陌生,

尤其每次去比利時小哥家,五篇文章至少就會出現一張Macaron,

巴黎街頭的櫥窗內擺設一顆顆圓形、五顏六色堆疊成山的小甜點,

在台灣也漩起一陣風潮的精緻點心,被喻為時尚甜點的最高象徵。




話說這一盒小點心,你真的是送到我心坎底,

第一次嚐到Macaron也是在Petit Foret 。

打從對話中得知你留了一份點心給我,

(雖然情人節都已經過了,又逢七月普渡ㄟ)

當我雙手接過那紙袋,突然深深感覺到你還是愛著我的。

(噗。。。現在是演到哪一齣戲碼)



外盒還有加上小花裝飾點綴,包裝的那麼漂亮,

也沒有什麼重要的節日,我們倆交往也還沒滿週年。



一枚枚漂亮且表面光滑的馬卡龍,小巧的造型深獲青睞,

精緻獨特的口感,更是感動許多人細膩的味蕾。




完美的Macaron口感層次分明,上下兩片薄卻非常酥脆的外殼,

內餡卻極為滋潤綿密略帶點黏牙的內層,

外酥內軟細緻層次的口感讓吃過的人都回味再三。

小紙袋中還附一隻吃到圓嘟嘟站不穩的小米妮,

真的是超級咔哇咿,讓我這輩子想忘了你都很難ㄚ。




香草口味

Macaron之所以一顆要售價平均八十 ~ 一百元,

主要是因為在製作過程中,

原料的比例、爐火的溫度、烘烤時間都可能是失敗的因素。



芋香口味

Macaron是巴黎人喜愛的甜點之一,

餅身的外緣裹著一圈蕾絲裙,口感豐富且具多樣的層次感。




巧克力口味

日本知名的甜點大師青木定治的Macaron,

更是顛覆傳統的圓型,特殊的長方型狀,

一個個裝在特定的盒裡,活像個粉彩筆盒般。




覆盆子口味

如果您問我哪一家的Macaron比較好吃?

這樣的問題我還真的不知該如何作答,

在製作Macaron的每一個過程都必須小心翼翼,

不允許任何一點的失誤才能烘烤出最完美的Macaron。

唯一不變的就是師傅的認真與用心,

而我們也才能吃到這美味無比的幸福滋味。

 

雖然只是一小盒四入裝的Macaron的糕點,

可是,那份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覺卻是直達內心,

從網路世界的文字分享,到現實生活的交集出遊,

很開心可以擁有妳這個貼心又搭心的"小"朋友。

朱朱 謝謝您喔! 我會盡快讓自己的身體勇健起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