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森倉庫群是座落在函館海岸附近的紅磚倉庫群,

最早被用來當作營業用,主要用來保存港口卸船的海產物。

現在改建為函館歷史廣場,內部則已改建為複合功能的商場。




外貌保持原有的古樸風貌,原為時計店、船具店的金森倉庫,

歷經時空流逝及祝融之災,現已搖身一變轉為洋物館。




金森倉庫群已經成為到函館所必須到訪之處,

在看板上也用彩色清楚標示整個金森倉庫群平面圖。




前方遠處是函館山,也是我們行程之一要去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喔!




整條筆直的街道,擁有乾淨無垃圾的環境,

讓人漫步其中,享受著鄰壁的函館港海風吹拂,

置身在懷舊紅磚瓦的外觀的風景之中,

彷彿那異鄉的景色總是特別的吸引人目光。



懷舊磚瓦注入浪漫元素,就如同我們站在金森倉庫前,

不管是哪一個角度看過去,每一處都是讓人想拍照留念。



在金森倉庫群的另外一邊,還有許多紀念品店、藝品店、餐廳,

販賣著各式各樣讓人愛不釋手的限定商品,

兩個截然不同的對立,讓人對此特別難忘。



大家一定很好奇寶貝毛手中為何礦泉水不離身,

再次跟大家分享另一個退燒的方法

礦泉水裡面裝的可是冰涼的開水,

直接放在臉龐如此可以迅速降我發燒的體溫喔!

( 哈哈。。。我又再誤導大家 )



經由領隊大力推薦這家店的起司蛋糕相當好吃,

下次有機會來到金森洋物館千萬別錯過這間 PASTRY SNAFFLE ' S 喔。



我發現日本人很喜歡提供試吃品,尤其每一份試吃的份量都超級大,

Ling就超愛這家的起司蛋糕,光試吃怎麼會飽,

她還多外帶兩個想要慢慢享用呢!



標榜著NO.1還北海道限定,這樣的金字招牌保證讓人不動心也難。



寶貝毛一看到粉紅色的商品,又當場得意忘形,

馬上拖掉鞋子在走廊上試穿起來,

呵呵。。。粉紅色的鞋子會不會太卡哇伊。

( 放心 ! 我可是沒有買啦 )



日本的小吃總是特別的精緻,Ling手上拿著這是米菓,

咬下去酥酥脆脆的,還有許多種的口味可以選擇。



第一天的行程並沒有提供午餐的供應,

正確來說,我們的午餐就是機上所供應的餐盒,

我的便當哩,被肉魯嗑光了,一個人居然吃兩份餐ㄚ。

現在的我當然也肚子餓,先來品嚐當地的拉麵去。



日本國在餐點的提供主要是以生魚片、壽司為主餐,

另外就是大家所耳熟能詳的拉麵。



我們在生鮮超市的小角落裡發現一家拉麵店,

光是看到許多不知名的人簽名,就誤打誤撞跑進來。



我們點了兩份不一樣口味的拉麵,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問我什麼口味ㄚ,

因為,日本的飲食我一直都無法適應,

尤其是我愛喝的湯都是鹽到一個不行,

只有上面的那一層蔥花比較吸引我的注意。



這一碗的份量夭壽的大,好像在日本衛視看到比賽用的碗,

這一碗嗑下去,等會兒鐵定挺個大肚子逛街。



看看他們日式的拉麵,口感上就是Q勁十足,

不過,我和Ling兩個都只有吃一點點,

其他的通通都被肉魯吃進肚子裡ㄚ。

( 注意看肉魯之下的照片,眼尖的會發現他肚子變大啦 )



吃飽喝足我們稍坐在這休息,金森館內提供許多的椅子供逛街的人休息,

這樣貼心的小舉動,讓我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商業頭腦。



整面的紅舊磚牆爬滿綠色植物,讓人不經想著這年代已久遠的建築。



紅色的郵筒小寶寶真的很可愛,這裡可以把明信片投遞進去,

感覺真的很特別,可是我的明信片還沒有買ㄚ。




「金森美術館」的巴卡拉水晶(Baccarat)收藏品,

是1989年以來,唯一於法國境外成立的巴卡拉水晶博物館,

當天我們還看到幾對的新人在此取景拍照。




站在橋上,望著函館港流入的海水,

水面上粼粼漣漪,真不可置信的我是在日本國,

這樣的美景,剎那間有著歐洲風味的意境美。



看我光是手上的冰礦泉水,也成為拍照的道具之一,

此時的笑容讓誰也不會相信我頂著39.2的高燒在玩。



隸屬於「金森倉庫群」的明治館,是明治20年時,

利用商人初代渡邊熊四郎當作營業用的倉庫而改造。




保留原有外觀的質樸風貌改裝的倉庫,

搖身一變成為了餐廳、商場、精品商店,

如今成了西部地區港邊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



「函館明治館」是由舊函館郵局改建而成的購物中心,

現已改為哨子(玻璃)藝品專賣店,以開放式的空間讓遊客自由參觀。



函館郵便局改裝、著名的「明治館」,是不少電影、電視拍攝外景的場所。 

門口佇立擁有100多年歷史的郵筒及老舊的兩排信箱,

現在已無法投遞信件,不管用哪一個角落看上去卻充滿了濃厚的歷史感。



金森倉庫群一帶還有許多景點,

諸如西波止場、舊函館區公教堂、八幡坂以及天主教元町教會,

此地更是於函軌為日本最早的港口之一,洋溢著西方濃厚的風格,

更成為觀光客喜愛的旅遊景點之一。

( 再繼續拍下去集合時間又要遲到了 。。。。)







引申閱讀




寶貝毛‧倘佯富良野。紫戀薰衣草





LING‧夏戀北海道。驚艷富良野





肉魯‧浪漫花海富良野。絢麗的普羅旺斯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遊記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