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鍋燒物以祈福為空間概念,大小高度不一的天燈造型燈具映在黑色鏡面玻璃上,

有一種天燈冉冉上升的詳和感,讓空間散發出一股沉穩的基調,

在燈光造明社計上亦極為用心注意細節,整體用餐氣氛頗為舒適。

     文摘庵鍋‧燒物




以祈福為概念的庵鍋,從大門就能感受到佛像與撞鐘所賦予的心靈元素。







一到位上就會放上的餐具,菜單跟隨餐附贈的一杯可爾必思,

菜單寫好之後拿給附近的服務人員就好,不用自己跑到櫃台去處理,等結帳再去櫃台就行。





看到這密密麻麻的MENU你們是不是和我一樣都眼花撩亂,

第一次來嚐鮮直接由服務生來介紹來的比較快。

大致上來說鍋物的價位介於198~ 450之間,

湯底的部份更是多到讓大家可以好好來選擇喜好。

店內也不單單提供鍋類,還有烤物的日式料理可供大家做選擇。








一進到火鍋店,我第一個尋找的就是醬料區,

( "蔥花辣椒白醋毛"又上身了 )

這裡的醬料食材是多到不行,各式各樣的調味品讓大家可以DIY自由配。





一 進店門口外面就會有大大的寫著以 蔬菜為主的鍋類,

真的是非常的貼切,蔬菜的確真的很多,

也有不少的火鍋料,豆皮、鮮蝦、菇類,還有寬冬粉…。

( 不過和寶貝毛吃過火鍋的應該都知道,餃料的食材我通通都不愛 )




庵鍋的鍋底都是使用昆布熬製成,湯頭本身很清淡卻又不失美味是很稱職的配角。




這次我點最平價的牛肉鍋

這樣的切法應該都是用機器下去切割而成,在擺盤上不外乎就是要好看才有賣相,

那由油花看起來分佈算還蠻均分,旁邊也不會有嚇人的血水殘忍在旁邊嚇人。




【岩佐豆腐】

這招待卷可以先從官網上列印即可來店消費免費兌換一份。




肉片煮完吃起來不會像大多吃到飽火鍋店的冷凍肉片那樣乾澀,

對於吃過這麼多小火鍋的店,這邊的肉片真的算是很不錯的肉片。

而我呢!肉片稍為涮過後,就包上滿滿的蔥花辣椒當為夾心,

這樣一口下去,哇。。。。這才是享美食。




看到這盤中的香菇,真的是超級有夠大朵的,我還真的好捨不得吃,

記得,下次跟我一起用餐,別忘了這是我的最愛喔!

( 泡在我的沾醬裡,像不像在醃漬香菇呀 )




這是我另外在加點的鴨血,口感基本上來說不會爛爛的,

吃起來蠻有彈性也好吃,旁邊的湯汁雖然看起來清清的,

但整個吃起來味道很入味,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對我這位辣妹來說,

好像無法稱上是"麻辣",但大致上來說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看著我這樣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你們是不是又在羨慕我吃不胖的身材呀 !

唉唷!!我只是比較喜歡吃火鍋,還沒到每天吃、每餐吃的境界。

噗。。。我只不過"每次"都是以火鍋為主食咩。




在餐館內還有一個小角是有附設日式岩燒的小廚房,

看著玻璃窗內的現包壽司及香噴噴的烤類,

我其實有股衝動先要點各兩三道品嚐,

不過,我的理性還是克制住自己的慾望念頭。

( 一份火鍋提供的食材,真的已經把我的肚皮撐的像隻青蛙般 )







左側懸浮在水面上的佛像,是許願池的意念,

上方的撞鐘散發祈福的意味,地下鋪滿窸窣的碎石,

帶領我們一步步由禪意進入日式嚴謹調性中。

 文摘 周易設計




在進門的左側可以發現這面牆上吊滿許多人的祈福卡,

不免發現這樣的情景,好像來到日本的寺廟前所懸掛的木板,

當然,我也要來祈福一下嚕~ 下次眼尖的你們,找尋一下寶貝毛的願望吧!





庵鍋。燒物

      地  址: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 112 號
     電  話: -
     營業時間:AM11:00~AM01:00
 
    
http://www.nabean.com.tw/
     【美食】台中‧庵鍋燒物




引申閱讀



 食記∥台中‧打造空間對話。八錢鍋もの 




 食記∥台中‧食在真功夫。阿官火鍋專家 




 食記∥台中‧這鍋涮我的。冬季戀鍋

 


 食記∥台中‧ SHABU SHABU 。千葉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