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著通往南投的路標處處可見 " 黑皮臭豆腐 " 的招牌, 

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們依循中山路來到店家門口。

台灣的臭豆腐是讓國外遊客最嘖嘖稱奇的一道台灣美食, 

那撲鼻的臭味就可以讓世界十大最惡美食榮登之冠。



黑皮臭豆腐由於外觀有別於一般市面,

在一推出廣受當地民眾及遊客的喜愛。



   臭豆腐外皮之所以會呈現黑色的原因 ?

是因為臭豆腐經過中藥材以長時間熬煮的湯汁浸泡,

在臭豆腐入味後經下鍋油炸後,黑金的外皮就呈現。



嚐一嚐到底黑金的臭豆腐是什麼味道,

讓我更難以相信是裡面的餡還是與最初臭豆腐一樣的白,

那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及內軟的湯汁,

搭配上特製的泡菜,那特殊的香味真的讓我不得不介紹。


在店面的牆壁上可以看到這店家不僅僅只販售臭豆腐,

還有那些我最愛的鍋哩 !

琳瑯滿目的口味,光是看了我的開始不知從何點起。


您想的到的關東煮食材這都應有盡有。


看看我點的這一大碗公,有我愛吃的白蘿蔔、竹筍、海帶。


那湯頭我一定要特別說明一下,

一年四季都愛往火鍋店裡頭鑽的我,

其實也不過是因為超愛喝湯湯水水的料理,

這家的湯頭千萬不要錯過,甘 醇 香 甜所有的美味盡在湯頭。


店內採用叫號碼牌的方式來櫃檯取餐,

一方面可以先找個位子坐下來,另一方面不需要大排長龍的等。



黑皮臭豆腐這店家在台14線上非常的明顯。



店內的牆壁上還可看到接受電視媒體的宣傳與介紹。


您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對這有如炭烤過的臭豆腐有興趣呢?

不怕撲鼻嗆人臭味的饕客,

不妨利用假日到中台灣素有好水質的郊區走走,

順道體驗這盤特別的 ' 黑皮臭豆腐 " 。



漸漸地,我才發現真正的美食不一定要在高價的餐館裡,

每個人所喜好的食物皆有所不同,

或許,這道我口中所稱讚的美食,

在您的認知上會有所誤差,不彷嚐試一下這屬於台灣的道地美食。





 

                     黑皮臭豆腐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333-1號
      -
      臭豆腐每一份40元
              關東煮分為10 、20、 30元等區塊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分享
                                                                  請不要吝惜您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