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好友相約齊聚出遊,總是在每次的旅行中留下許多回憶,

工作中再忙再累,似乎都不忘在行事曆中規劃出遊的計劃,

旅行的意義卻因每個人而有著不同的涵意;

而卻有多少人可以深入大小城鎮巷內,

挖掘那最具人情味十足且具道地的美食與私房景點,

我想大概只有旅行達人肉魯是也啊!


滿滿一桌的美味佳餚,只有來到黃金屋民宿才可以品嚐到,

這簡直是比五星級飯店的料理還厲害,

在林媽媽的豐盛美食款待及林爸爸的熱情招待下,

連我也跟著愛上黃金屋,今晚說不定連睡覺都會偷笑。


六點鐘不到我的Moning Call 開始無情的響著,

只要是跟過肉魯團的人想必都可以知道,

大晴天出遊行程總是滿滿的行程玩到快爆肝,

陰雨天整路的吃喝之行讓人腸胃來不及消化,

就是這樣連一秒鐘都不浪費,

總是讓我們在每次的旅程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


早上七點鐘的冬山河是如此的熱鬧,

很難得來到宜蘭可以遇到如此的好天氣,

這當然要好好把握這老天爺的愛戴。


這些選手總是一次次不停的反覆練習,

除了鍛鍊體力更重要是彼此間的默契更是不可少。






旅遊達人肉魯第一個先下水,

不過他可是一直維持這個動作都沒有動過啊,

天啊! 我就是因為這樣,讓我看的都沒下去體驗的勇氣。


咱們家Ling第二個上場,哇塞! 我只能說太猛了,

看到這樣的畫面,讓我又不敢靠近,

一個人乘坐需要陪人的協助才可以保持平衡。


這張照片是寶貝蛋拍的喔!!

雖然有點手震導致些許的模糊,

但都把每一個人都拍的美美啦!!

哈!哈!哈!


人生就像體驗西式划船般,

很多時候總是要自己願意先踏出第一步,

機會來了除了要懂得去珍惜外,更要好好去學習。

這讓我從肉魯身上看見了,

放棄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一無反顧的投入出書寫文,

不僅是圓了自己人生的夢想,更讓許多人因為他的腳步,

帶領著我們看到許多台灣更美的祕境。


用餐後,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這新寮瀑布,

在自己旅行規劃行程中,完全就是不會安排有這景點的出現,

說穿了,我真的很懶得走路咩,

在我的印象中,有步道就會有吊橋的存在,

行走吊橋這是我一直以來無法去突破心中那道防線。


新寮瀑布步道總長約900公尺,腳程大約也只需三十分鐘,

這可真是全家大小都很合到訪的地方,

在入口處會有設立管制的工作站,

實施遊客的人數管制外,最重要是呼籲大家共同維護自然的步道。




在下遊處的攔砂壩有著許多的大小不一的石塊,

可惜這裡的水流量相當的小,

整個河道幾乎都呈現乾涸的現象。


道相當的特別,運用漂流木一片片的鋪蓋而成,

走起來相當的平坦,這裡仍持續重建中,

相信再過不久,這裡又可以重拾往年的美麗。



往木頭搭建而成的樓梯上去,就是可以到達觀瀑的平台,

前些日子因為連續幾天的大雨,

有許多地方地面濕滑,更要小心行走。




新寮瀑布步道曾在幾年前受到颱風豪雨而受重創,

一直到最近才又開放遊客的進入參觀,

大自然的天災無情總是無法可以去避免,

但是,人生未來的藍圖卻可以努力去經營而規劃。




眼前這高約近三層樓高的瀑布看起來相當的壯觀,

閉上眼聽聽那潺潺的水流聲,

感受最貼近大自然的洗禮,讓人洗滌全身疲憊於工作的勞累。


望向遠方,大家心中都有各自不同的夢想,

在旅行這區塊中,對於每個人界定的涵義也皆有所不同;

成功光鮮的掌聲背後,辛苦默默的付出這也只有自己最能體會,



在這裡

我要大聲的對旅遊達人肉魯說:

你成功了,

隨著你的旅行腳步更貼近了我們每個人的心底,

觸動了每一個人心中埋藏多時的玩樂因子,

跟著你的腳步,我們更深刻體會到台灣的每一個城鎮巷內裡,

只要留心處處都是最美的鏡頭。





●   黃金屋民宿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一路19號

訂房專線:0921-956458 / 03-9505250



●   新寮瀑布步道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盡頭 

電話:03-9580169(林務局冬山工作站)

開放時間:平日早上8:00~12:00;下午14:00~16:00

例假日上午七點至下午六點

假日遊客管制:限制人數300人

本風景區免收門票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