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越南這國家許多人第一印象總是離不開貧窮,

再者就是認為落後的國家衛生習慣也不好,

其實,當初規劃要來北越遊玩時,

這些因素也都曾列入考慮。

下龍灣已被聯合國文化組織評為世界八大自然奇觀之一,

也是世界四十九大自然遺產之一,

頂著這世界遺產的光環,更讓我確定這趟的旅行。


越南最讓人難忘的是號稱“海上桂林”的下龍灣,舉世聞名,

1994年被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下龍灣為「世界自然遺產」,

007電影《明日帝國》也是在此拍攝取景,

下龍灣可謂一步一景,景觀令人目不暇接。


連續228假期當然是安排出國最佳時機,

這次我選擇從台中清泉崗機場飛往越南河內機場,

三個小時的航程,對於年邁的父母也少於北上路程的奔波。


1994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下龍灣,

位於東京灣250哩的海面上,

在3800平方公里的面積裡,散落著1600個大大小小的島嶼,

獨特的石灰岩柱形成海上奇觀,素有海上桂林之稱。


2004年9月 泰國普吉島

在酷暑的夏天,公司的競賽活動中免費招待出國遊玩,

雖然這是人生中第四次出國,

免費全額招待所有的支出費用,

和許多同事一起遊玩,這真是很難得的回憶。


2004年10月 日本東京

從小我就特別喜歡米奇卡通周邊的商品,

這趟旅行中,除了一圓我兒時最大夢想到迪士尼樂園外,

還可以和米妮玩偶合照,這趟旅成這張更是我最得意的照片。


2006年10月 澳洲布里斯本

看到我手上抱的無尾熊嗎?

懶洋洋的模樣就把我當成樹木般緊緊抓著不放,

只是,這一次的經驗更讓我知道,

其實,無尾熊的毛除了非常粗糙之外,

牠身上的臭味可真的是讓人嚇退三步。


2007年10月 歐洲奧地利、捷克

浪漫的歐洲國家這是每個女生都一直嚮往旅遊之地,

每個建築彷彿就像童話故事般的情景一一呈現在眼前,

照片是一種回憶,當我再次看到這照片,

又讓我想要重遊歐洲,無憂無慮慢步閒晃的步調。


2007年12月 韓國濟州島

從提議到出國短短不到一個星期就決定行程和出團,

愛吃韓國料理的我,居然瘋狂坐飛機就為了吃泡菜跑來韓國,

在國外感受跨年的氣氛,那感覺真的挺棒的。


2007年4月 日本黑部立山

不知從何開始,我愛上的有關列為世界遺址的旅遊地,

雖然要欣賞到美麗的黑部立山的動感山壁,

這一路上要轉搭八種的交通工具,

尤其,害怕坐纜車的我,硬著頭皮一輩子說什麼也要來一次。


2008年2月 日本沖繩

感情到現在還超好的三姐妹第一次出國同遊,

對於我來說,這也是又完成了我的夢想之一,

隨著年紀增加,姐妹們有各自的工作和家庭,

可以相聚同遊這難得的機會,更是讓我一直覺得是最美的。



2009年1月 韓國首爾

三個家庭共同出遊到國外跨年,

這可說是年度家庭聚會中陣容最龐大的一次,

我深深體會到所謂的扶老攜幼的感覺,

唯一最大的遺憾,就是我們家的大姐因共作的關係,

沒能和我們一起出遊,不然也可以完成我另一個夢想耶!


2009年9月 泰國華欣

由七個愛玩的女生,以自由行的方式遊玩了大半個泰國,

從行程的規劃到線上訂房瑣碎的工作全由自己來,

這難得的經驗真的是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2009年8月 大陸東北_大連

大陸這寬廣的領土,想要好好玩遍可能要來個二三十回,

這次來大陸出差讓我對這裡完全改觀,

印象中落後的國家早已樓房一棟棟的興建,

這也難怪許多人來過一次大陸就會無把自拔的愛上。



2010年6月 菲律賓長灘島

原本只想簡單安排個三天到離島渡假,

卻無心成了這趟旅程,那倉促的決定出發更是讓人迅雷不及掩耳,

連我自己現在還都覺得太不可思議,

我只能說大家的配合度都超級好,

說走就走完全都是頂級的上座好ㄎㄚ。


2010年8月 日本北海道

這愛旅行的人出現在這照片上一點都不用感到驚訝,

尤其是Lingㄚ,妳的飛功也太厲害了,

環遊世界的列車也開慢一點,我都快要看不到妳的後尾燈,

肉魯更堪稱旅遊達人,我真想知道你台灣還有哪裡沒去過啊?


2011年4月 大陸江南

江南的美讓人光是看到圖片就會瘋狂的愛上,

而我卻因為老母說想去看目前還僅存的水上人家生活,

二話不說就開始瘋狂找團出遊,

四月的江南之美更讓我有機會還想重遊。


從小,我和老爸的感情最好,

雖然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天天見面,

但是卻像朋友般幾乎三天兩頭的熱線,

聽著他帶團發生的趣事,而我卻總是跟他埋怨工作的壓力,

我們已經約定好下輩子還要成為父女,不可以賴皮喔!


老母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健康一年比一年差,

現在您可以不用那麼辛苦了,讓我一路到老的攙扶著您,

去您想去的地方,在我能力可及之處,

 說好每年都會帶您出國遊玩喔!


每個人都有自己嚮往的生活,以前我總是喜歡和身邊朋友出國遊玩,

漸漸地,我卻回過頭看看那年邁的雙親,

他們的青春歲月都是奉獻在我們為人子女的身上。

一年一度的家庭聚會即將要起航,

我願意將這份喜悅分享給每一個看到的人,

快來留下您的資料,讓我可以寄發最幸福的明信片給您們喔!!!




也祝福每一個人都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PS.上龍灣照片轉載於網路,若有侵權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