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旅行四處趴趴走,你也跟著我南北玩樂飛到國外,

小小年紀卻有著大大的夢想,愛上住飯店的你,

天真的臉龐,滾動著圓呼呼的眼珠跟我說:

長大以後你也要蓋一間紫色的大飯店。。。。。。

( 媽ㄚ,怎麼會加上"紫色"這兩個字)


初次聽到"依谷日安"第一個讓我聯想到以為是母語翻音,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民宿夫婦倆的名字各取一個字,

裕=依谷     晏=日安

這是多麼有創意的構思。

民宿從有到無的一點一滴,都是倆人精心的多次溝通,

再搭配上民宿主人那一雙巧奪天工的手藝,

每一處的木刻都是自己的想法而去打造而成。


整棟外牆以鮮豔亮眼的橘色系為主體建築,

想像如果今天是大好天氣,

整片的爆藍天空色,搭配這棟顯眼的民宿,

肯定是那山城中最耀眼的指引。


今天北台灣的雨滴答答不停的下,似乎完全沒有想要放晴,

民宿主人張大哥帶著我們順著彎延的小路來到民宿的門口,

看著這可愛的信箱,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好好參觀這間民宿。


民宿的大廳內,運用的許多色調來增添氣氛,

沒有那貴氣逼人的高檔五星級的裝潢氣派,

卻是擁有那在連鎖集團飯店中所感受不到的親切,

這也正是民宿和傳統飯店最大的差異所在。


民宿外面全都是以木頭構建而成,

幾張童趣味十足加上五彩顏色的小課桌椅,

都讓人覺得有幾分的溫馨。




我們眼前所見到的每一個小物,

幾乎都是出自老闆自己一手打造的,

獨一無二的作品,沒有加以裝飾卻是完全融入在這民宿的元素中。


鳶尾花

這房間的名字真的很特別,以鳶尾花為名,

鳶尾花為法國國花希臘文「彩虹」之意,

繽紛多彩的鳶尾各代表不同的含意,卻都有著蘊含深深祝福。


往二樓的木頭樓梯扶手間,都有刻著不同形狀的圖騰,

唯獨這一隻小貓咪更是許多人都會特別想來看看,

肉魯為了拍這隻貓咪,整個人都快要卡在樓梯間動彈不得。


二樓的房間整體上多了床頭邊的那隻布偶熊,

就讓人覺得特別的窩心。


寶貝毛特別鍾愛這間房型,

尤其是那面漆成紫色系的顏色,根本就是超級夢幻。


薔薇

一進門映入眼簾就看到這張舒服的大床,

簡單的色調沒有多餘的色彩,

彷彿讓人的心完全遠離那都市塵囂,

像張白紙般沒有憂愁,放下惱人的公事,

整個人融入在這渡假的氛圍中。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是這張床頭櫃的設計,

密密麻麻的書法字體,也不知道是有什麼特別的用意,

但是,我光是躺在這張舒服的大床上,

馬上可以明顯感覺到睡意。







星夜

光是聽到這間的房名就可以聯想到那觀看夜晚的雨中山城美景,

每一間房型皆有不同的設計和風格,

純白的牆避搭配整體木製的裝潢,優雅中別有番不同的風情。


每一間二樓都一定會有個聊天泡茶看風景的空間,

躺臥在沙發椅上,靜靜享受那片刻的優閒,

這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我們一行人先到九份覓食填飽五臟廟後隨即返回民宿,

夜晚天氣驟降相當的快,

貼心的張大哥已經升起爐火讓整間屋子溫暖起來。


看著滿滿一桌的美食,有那扛姐貼心帶來的滷味,

真的好吃到不行,現在光是想起來,

我都還想吸吮手指頭留下的美味。

還有那民宿主人供應特極品的烏魚子,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立即被大家一掃而空。


此時大夥們的心更是在此時沒有距離的談笑風聲。




美好的一天就在於早晨,民宿主人更是貼心的幫我們準備好餐點,

這樣秀色可餐的美食,吃不夠的還可以加點ㄚ。


阿優喂呀 ! 這一鍋濃稠料多的玉米濃湯,

完全就是被肉魯一個人嗑個精光,

我連一小口都還沒有沾到。。。。( 明明就是自己不敢喝 )


濃郁的奶茶和香醇的咖啡都是民宿主人精心的調煮,

光是那咖啡我真的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誇"讚",

在入住的當天晚上,可能是下雨吹風導致頭疼,

完全就是使不上任何力氣,謝謝民宿女主人特定煮了咖啡,

讓我舒服睡上安穩的一晚。

(寶貝毛是標準喝完黑咖啡就特別好睡的人)


這個場面的陣子好像在招開記者會般的,

每個人手上各持一台相機,

為的就是要捕捉那認真烹煮咖咖啡的認真民宿女主人。


除此要謝謝波濤之外,還有ling的邀約,

讓我們此趟的東北角旅行,留下了更美好的回憶!


肉魯在玻璃窗上寫下大家的名字,

雖然這些字跡會隨著時間抹去,

但那快樂的回憶,卻早已深深刻劃在每個人的心中。


這兩天的北台灣之行,沒能讓我們在預期中碰上好天氣,

瘋狂跳拍的戲碼在雨中演變成吃喝團,

外在的因素卻絲毫沒有影響我們這群愛玩的興致。



圓夢的計劃秉持現實條件之外,最難的應該就是行動去實踐,

在茶餘飯後聽著民宿主人這對夫婦對於民宿的建構,

彷彿就如像養育經般的滔滔不絕,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夢想,築夢踏實一步步往自己的理想邁進。




【依谷日安】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光路160號
 電話:0912272932
 
http://www.house160.url.tw/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分享

請別吝嗇您的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