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魚和貓是位於東清灣路旁,

白天看似一家很別緻的簡餐店,

晚上則成了讓旅客很HIGH的海邊BAR。



鐵皮屋製成的建築,店內的裝潢以藍與白為主。


用我最愛的粉紅色為底的看板,

再加上一隻可愛的貓咪,彷彿好像進到童話的世界。


店內的用餐環境大多是以開放式為主,

這專屬兩人世界的位子,還真有些地中海的感覺。


我好喜歡用大膽跳脫的豐富色彩來彩繪,

不僅僅在視覺感官整體舒服外,

用餐的氣氛更是有如置身於異地。


每一個用餐的座位都看的出來店家主人的用心,

在離島如此的店內裝潢還真的不少見。


我突然發現店內有一隅好可愛的地方,

兩隻可愛的小青蛙,整個呈現在蘭嶼渡假的悠閒。


半對外開放式的吧檯,瓶瓶罐罐的玻璃瓶已佔滿所有的空間,

看著店家忙不停蹄的一杯杯的搖著果汁,

更顯出這家店的生意的好。


看看我調皮搗蛋又好動的個性終於闖禍了,

就在來到蘭嶼的第一天上午,

看到海邊那一望無際的遼闊,和岸上幾艘色彩鮮艷的拼板舟,

我就像個野孩子般的奔跑。。。。。。。。


看吧! 看吧! 

摔個四腳潮天不打緊,大夥緊張的要死我去還笑的出來,

噗.....又在身上留下紀念品了,

不僅僅只有兩隻手肘上的擦痕,

連我的屁股都黑青只差沒開花哩 !

此時毛娘對我外出前的再三叮嚀,又再我耳邊響起。。。。。。


牆壁上有許多以貓為主題的圖繪,

仔細這麼一瞧,

發現牠一臉的奸詐,彷彿準備要去偷飛魚裹飽肚子。


老ㄟㄚ! 今仔日吃菜。

哇哩咧,既不是初一也不是十五我居然點了份素食的菩提齋,

因為店家的生意真的是好到不行,
 
( 讓人懷疑是不是全蘭嶼的人都跑來這裡用餐? )

Menu上的餐點種類可選的已經剩下沒幾樣,

挑嘴的我只好粗素,順便消一消三不五時造的口業呀!


左邊是肉魯點的辣醬燒雞,看那色澤感覺就覺得粉夠味。

中間是王子點的厚炸豬排餐,那金黃酥脆的外皮賣相就有幾爸昏。

右邊是LING點的辣味三杯雞,九層塔是我的最愛當然把它吃光光。


隨餐還附送一杯現搖的飲料,

有別於一般的餐館只限於紅茶、綠茶或奶茶,

不喝冰涼飲品的寶貝毛,在這麼爆熱的島嶼也破了戒,

檸檬養樂多大致上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嚕!


看到「貓出沒!減速慢行」標誌,就知道人魚和貓到了。


貓出沒! 減速慢行

下次大家到這蘭嶼島上,看到這個路標招牌,

就知道這別有特色的餐館就在不遠處。


日落後可以選擇到人魚和貓,

享受那東清灣因夜而寧靜的美,

微風徐徐吹,聽聽那海風的低吟,

這樣的人生真的是悠閒又快活。





             人魚和貓

       -
      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23-3號






引申閱讀



遊記∥蘭嶼‧嶼見太平洋上的一顆珍珠 。Day 1



蘭嶼‧嶼見太平洋上的一顆珍珠 。Day 2



蘭嶼‧民宿 。墨泥家 Meni's place








                                                喜歡我的文章分享,
                                                     就別吝嗇您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