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不過是換個家生活,

老房子、老元素、老回憶、還有就是一輩子永遠的老朋友,

這幢將近過半百屋齡的老房子,

就在賦予新生命的同時,有了更偉大的使命,

帶領著每一個人幻起穿越時光的隧道尋寶去。



九月進入初秋的日子,

許多學生結束暑假生活,相繼恢復課堂生活,

反之,這才是我玩樂的開始啊!

我承認自己是個怪咖,不喜歡一窩蜂擠在人群中,

屬於自己旅行的步調,讓我充電後再度元氣滿滿。

走吧!快跟著我進屋內瞧瞧摟。。。。。
 


這牆壁上的鑰匙會不會太。。。。多啦!

這款的鑰匙盒可真說是有年紀了,

這不禁讓我猛搖頭直嘆〝了不起 〞,

這裡可不是學生宿舍或出租雅房的總管處ㄟ,

小小的創意就是讓人驚奇會心一笑。
 


一進到屋內,前方長形走廊就吸引住我的注意,

當下雙腳完全不聽使喚就往這裡走,

站在這約莫80公分老木板小走道上,

好多的兒時回憶就一股腦兒的浮現;

微暈黃的燈光下,更將老舊木材鋪陳更多故事的序文。
 


民宿內暗藏的玄機多到讓人嘆為觀止,

是什麼樣的巧思?什麼樣下的構想?將置融入在其中,

發現了沒,燈光的開關是不是很特別,

想要入住的房客,真的要好好聽民宿主人的介紹呀!



想來杯冰涼又解渴的飲品嗎?

那你就必須先把冰箱找出來嚕~~~~~

矮油,我就是不想要把民宿每個小地方都介紹那麼仔細,

這樣才可以保留給下一位入住房客,

多那麼一點點驚喜跟探索的精神,

是不是應該這樣啊.....我承認自己的想法很怪咩!!
 


油行尾民宿的盥洗室可說是小而巧、巧而美,

而我卻忘了問民宿主人為什麼牆壁不貼磁磚,

整理照片的同時,我突然頓悟其中的道理,

老房子不就是回歸到最初嗎?

雖然磁磚牆面除了視覺上明亮且較容易清洗外,

卻是少了點那人情最古樸的元素,

而且看起來愈乾淨的事物,更是要花費更多時間整理。

 

選用水泥不僅僅看不出髒,最重要是水泥面其實有呼吸孔,

只要是通風良好,在洩水坡完善的情況之下,

地面和牆面非常容易乾,而且又不會濕滑。

有些人可以忍受一天不洗澡,卻無法如廁後不洗屁股,

這是什麼謬論。。。。。

看到這免治馬桶是不是讓人坐著都不想離開啊!



哇塞!連沐浴用品都是提供L’OCCITANE 歐舒丹,

這牌產品每單項價格都頗高,

連我自己都粉省著一點點在用ㄟ,

今兒個晚上,可以舒舒服服洗個澡啦^^
  


近些年來,老房子重新改造是一間間如雨後春筍冒出,

每個人都覺得好特別,好喜歡喔!!

試想自己喜歡老房子的什麼?

油行尾_保留著磨石地板,以黃暈燈光搭配丈青色牆面,

色調空間讓人感受到溫暖且舒服的氛圍。

 

遠看似書架,再看似長槍,仔細一看驚覺不得了啊,

烤雞蛋糕的架子跑到牆上去啦~~~

除此之外,在這裡更可以看到許多光與影的對話,

人的想像力是無窮盡的創意。
 


這家餅舖在台南也是超有名,

通常都是要排隊購買,只是那口味兒不是我的愛。
 


油行尾所提供給房客使用的東西果真一點都不馬虎,

對於咖啡杯的選用和提供星巴克的咖啡包,

就是讓每個入住的房客感受到這份貼心。
 


一張張老舊的沙發椅,曾經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這些被遺棄在角落的廢物堆中的沙發,

如此,在油行尾中佔一席地位,且不斷的發光發亮。

老舊的沙發固然沒有高價昂貴的牛皮椅來的舒適,

但是卻讓許多人有著回到家如釋重負的輕鬆感。

 

噹~噹~噹~噹~噹~~~

彈珠台的聲音一轉動,整個屋內就像被帶回二十幾年前,

光是看到這玩意兒,怎麼就有著莫名的興奮。
  


上面這台說是收音電視機,狀況還是良好可以使用ㄟ,

我是完全沒有看到這種傢俱,

連按鍵都不敢去碰觸,我怕自己粗手粗腳弄壞,

到時候我可要上哪去找一台來賠呀!
 


光是從外表看上去,那褪色卸去的都代表著歲月刻劃的痕跡,

支票打印機在現在辦公生活中很常見,

只是看那刻字上的角和分,就真的超特別!

 

這是誰家的紅茶桶,怎麼擺放在地上啊!

看清楚點,這上面可是套上垃圾袋,

我喜歡這點子,所以說。。。我要上哪去找呢?



 

誰惡作劇把喝完的汽水空瓶放回冰箱,

還有那書本怎麼躺在裡面,

這是舊物加以利用,發揮點想像力生活中增添許多樂趣。

 

費了好一番功夫,我終於把一樓大致上看了一遍,

現在等不及要上二樓繼續尋寶。

這樓梯更也是老房子的精髓所在,

左邊樓梯間的扶手轉彎處的做的好細膩,

右邊則是現代感十足,兩者相對照就是有種意外的衝突之美。

 

從半樓梯間往下觀看整個客廳,很不可思議自己好像回到小時候,

那磨石子地板因為時間來回行走,拋光的特別明亮,

老房子顧名保留主建築結構之下,

現代人對於3C的產品格外重視下,似乎電視也佔了一席相當大的份量,

這大大的液晶電視牆,滿足人我們對時事的需求。

  

入夜時分,整個街道格外的寧靜,

一大片落地窗由外看去,沒有高樓大廈遮掩,

整個心情就顯格外的舒服,外推陽台又讓我在原地佇立許久。

 

整個二樓的空間相當的寬敞,兩旁的木頭分別漆上繽紛的色彩,

就宛如旅行的路上,每一個小事物或風景,

都是讓小旅行中加以點綴的色調;

三張大床相壁為鄰,使用的床舖更是與桂田同等級,

躺在床上看著那放射狀的燈光,像不像滿天的星斗閃耀著光芒。





更有趣的還在後頭,一個不經易我發現這扇緊靠牆壁的窗戶,

原本以為只是單單裝飾用,誰知道它居然是一面鏡子,

連那吊掛衣服的擺飾還別有一番用心,

我不禁又要再問一次,這是哪來找的巧思跟靈感啊!



一幢老房子卻擁有雙獨立的陽台,

這裡真的是三五好友齊聚的好所在,

用水泥搭造圓拱的坐椅圈成一圈,簡單的擺上玻璃茶桌,

不論白天或夜晚在這裡,吹著微微涼風,

真的就是生活中就平凡不過的自在。

  

寶藏!寶藏箱ㄟ,來到油行尾從上到下就好比這兩個寶藏箱般,

厚重不起眼的外形,裡頭卻有挖不盡的寶物,

好久不曾待在民宿直到清晨三點還不願意睡,

雖然我很清楚自己不是做夢,而是怕眼睛一睜開就要離開了。

 

旅行,不過是換個家生活,

裡頭更是處處充滿著驚喜,來趟油行尾一定您滿載而歸!

 

一開始我總是無法將民宿的名字記住,

油行尾這名字的由來還真的太特別,

這因為過去這條街主要是販賣食用油,因此有了這樣的稱號,

原來,"油行尾街"就是"城隍街,

現在我終於等了,因為油行尾這裡會一直存在我生活中。。。

老房子、老元素、老回憶、還有就是一輩子永遠的老朋友。


●    油行尾民宿    ● 

民宿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城隍街68號

民宿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yuhangwei

訂房專線:0917992268

房價:兩人平日3200元、假日3800元

平日每多一人多600元,假日每多一人多1000元

續住:房價八五折優惠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