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毛數錢的架勢有沒有很專業ㄚ,

一整個就像是天天在算那白白的鈔票。


來到大陸的這幾天,幾乎每一餐都是吃當地的風味料理,

如果每餐都要一一的介紹,恐怕部落格真的要轉行為美食報報。


六天的江南行程裡,就屬這一晚的料理讓我最難忘,

光是看到上圖的照片就真的有誇張到,

這餐的料理相當的特別,每個人採的都是以小疊的方式,

這晚的蘇州美食讓我吃盡所有的美食。


看到這一小疊子如小山高的畫面是不是有被嚇到,

感覺就像是來到吃到飽的餐廳一樣,

我完全就是把同桌的人當作是隱形般,

自己開心的疊起眼前的小疊子玩樂。




其實寶貝毛真的沒有那麼會吃啦!

只是吃的比較多一點點,加上還有親友團的加持,

才可以有這麼壯觀的畫面。


只是在看到這兩張低頭拼命吃的照片,

好像愈解釋只是愈模糊了焦點,

好啦~~~等我這一餐吃飽後再來慢慢減肥。


飽足一餐後我們來到觀前街,

在條街是著名熱鬧不已夜生活情景。


來到江南之前當然都要爬文做點功課,

這條街上最有名的當然就是以葉受和以及采之齋最為出名,

對於吃的東西真的就很難界定,畢竟每個人的喜好程度不同。






采之齋是這條街最著名的百年老字號商店,

裡面所販賣的零嘴都是以量計費,

買多少算多少,沒全不用擔心要買很多才有好服務。


而且,我還看到這不知有多久歷史的算盤,

看著店員手中撥著一珠珠的算盤,感覺真的很特別。


這幾天的戰利品一字排開還真的是有嚇到我,

是誰說大陸沒什麼東西可以買的?

這一床的進貢產品,真的是促進經濟兩案的交流。


貝母貢糖

光是聽到這糖果的名稱,是不是就覺得很特別,

話說這貝母貢糖可是慈禧太后最愛吃的零嘴之一呢!

所以。。。。。買 ( 進貢我們家的毛娘娘)


津津豆干

我真的是導遊說什麼好吃,我就去買什麼,

不過這一小小包的豆干,還真的滷的超夠味,

小小一包才不到新台幣五元,不買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青口梅

喜歡吃醃漬物的人就不能錯過,

這完全都是以蜂蜜來釀製而成,

加上不添加防腐劑的產品,當然是可以吃的比較安心。




這次收獲最多的就是黃飛鴻花生,

我第一天到大陸就開始瘋狂的找尋中,

當地的導遊跟地陪居然沒有人懂我說什麼。

皇天不負愛吃毛,終於讓我在各大7-11和全家找到了,

幾乎是以狂掃整條街的超商來形容也不為過,

有吃到的人真的是會豎起大拇哥吧!


我們家的可愛寶貝蛋終於開心的露臉了,

在這六天的行程裡面,就屬今晚笑的最開心,

因為,明天就要飛回台灣,他可想念電視的海綿寶寶已久=="


唉~~~~這次的團吃好住好,團費又是爆便宜,

原本以為是賺到,結果進出六站的購物站,

真的是連帶去的信用卡也都給它狠狠的刷下去。

上面看到這盒裝的玉手環,都是從我們手上拔下來的舊愛,

至於新寵的玉翡翠早已戴在手上嚕!


絲質的手絹和圍巾這是我們家的毛娘娘最愛,

什麼花色都喜歡,看來上了年紀的人真的有夠愛"花"。


愛美真的是女人的天性,

連買化妝保養品也可以用盒來計算ㄟ,

只是一個人有幾張臉ㄚ,這一次大手筆買了那麼多罐,

我們家的毛姐是打算塗抹全身喔!


這一次的收穫真的是非常可觀,

( 噗。。。哪一次出國可以不再有如此的畫面)

突然間我發現自己這次的戰利品,幾乎都是以吃的居多。


寶貝蛋更是開心的抱著新買的遙控飛機開心到睡不著覺。

大陸的發展進步到讓我覺得非常的訝異,

也因為這次的江南六日遊,更讓我愛上著對岸風景之美,

少了語言溝通上的障礙,黑眼珠、黃皮膚,

走在路上就是那麼的自在,希望開放大陸自由行後,

更可以加速增進台灣的經濟!




準備好您的假期,跟著肉魯一起造訪大城小巷的美!

一生一定要帶朋友去的100個私房景點於7/1上市

 金石堂書店 

博客來網路 79折 隨書贈純粹美白防曬保養旅行組 限量500組

誠品網路   79折 購書贈傳藝明遠琉璃 限量送完為止

墊腳石台中旗艦店 購書贈傳藝木屐 限量送完為止   
 
全省7-11超商  7/12上架


 還不快去買

 金石堂網路書局       
博客來網路書局





如果您也喜歡寶貝毛的分享

請別吝嗇幫我 "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